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もうすぐ終わる

3/18退租

在那之前每天像無頭蒼蠅一樣團團轉

準備紙箱 打包 寄東西 聯絡房東及郵局及宅配的人

房間像發生過戰爭一樣 睡覺前得挖出一條壕溝才勉強入睡

{###_siubun/36/1956373623.jpg_###}



在留學生活快結束之際 嘗到生平第一次被聯合排擠的滋味

也讓我認清友情是很容易變質的東西

有些討厭的人事物是逃到世界的任何角落都還是存在的

我只能改變自己 看開一點 想辦法鑽出牛角尖



來到異國自然而然同一個國家的學生會聚在一起

畢竟團結力量大

但久而久之 就會有個性上的衝突

其實在台灣可能根本不會和某種類型的人交朋友

在國外因為人數少就勉強湊和

現在才發現其實價值觀及人生態度根本不同



也許因為賠了公司很多錢才辭職到日本的

我覺得自己的態度是比較積極的

雖然年紀大了點 記憶力及反應比以前退步

但經過一些努力還是拿到一級合格

相對於拿家裡或男友的錢來的人

或以打工目的來的中國學生

我的求學及生活態度是不一樣的

看到一天到晚想著玩保齡球 唱卡拉OK通宵 喝酒的同儕

真的想搖頭



不過在異國被本國人排擠的滋味還頗糟的

我回台灣以後每天還得看吵吵鬧鬧亂的像霹靂火的新聞

已經開始在擔心了

到底台灣人在想什麼?



台灣人的意見不合

從國外可見一斑

連填寫自己的國家都有一大堆填法

比方 中華民國 或中華民國(台灣) 台灣(ROC) 或 台灣 或 中華民國台灣省

世界上只有我們是這樣吧 連國家認同都有問題

而且說實在的

我越來越搞不清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