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風暴過後

颱風應該已經離開了吧

辦公室的窗外下著間歇的小雨



好幾天沒去市場,我的心情也平靜許多

最近為了一項新政策,工作變得好忙

一天到晚要去拍照,還要逼大家大掃除

上週找了其他市場的工友約10人,幫忙清掉了3車的廢棄物

市場有變得乾淨一點點

但我酷吏的形象應該變得更鮮明

上週最常聽到人家跟我說的一句話是:

請你留一條生路給人家!



實在感到有點灰心

原本曾立志當社工服務社會的我

今天竟然變成"欺壓百姓"的官僚

其實很多政策出發點都是一個善意

希望市場變得更乾淨,客人更多

而原本的市場因多年的因循茍且,導致很多問題

有些違規如佔用空攤堆放雜物,把市場當成住家,加工廠....

變得是理所當然

在言談中我常覺得很多人都認為政府該如何如何,

卻沒反省自己應該如何如何..

如政府要出錢找清潔公司來打掃

我們管理者叫他們掃是找麻煩...

所有的違規都有藉口,

然後再跟我抱怨市場髒亂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