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最近

這幾天漸漸有涼爽的感覺了

早晚都有些涼意

最近工作上職務改變,很多事情要從頭了解,學習

感覺好像從一個火坑跳到另一個火坑

加上前一份職務交接還沒完全,很多事都要繼續做

尤其有一件還牽扯到司法,想到下週還要出庭就覺得煩悶

雖然只是當證人,但一想到當初這樣做是妥或不妥,以及未來案件的發展

就讓我覺得悶



難得的週休(上週末又是聚餐,加班,"聚賭"...幾乎沒休息到),

讓我終於暫時把煩惱拋開,休養身心

雖然如此倒也沒樂到哪裡去,只是像駝鳥一樣把頭埋到土裡,逃離一下現實



除了工作以外,最近開始了南洋料理的學習

一個星期只有一個晚上的課程,

上了一次,發現環境與方式與我想像中的截然不同

因為在日本有上過2期的麵包課程

所以我的想像都是像日本的烹飪課一樣,是學員自己動手的

結果到了教室一看蠻失望的,是老師在前面示範,講解,

結束後煮的菜再由學生吃

感覺好像是去餐廳吃飯,看大廚煮菜

只是單價貴了點....

教室也很簡陋,油油髒髒的,連桌椅都有點油

最慘的是,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的

自備食器,容器不說,動作還比我快

想不到我搶食物還會輸人,真是有負"大食怪獸"的稱號

結果只吃了一小碗飯加一些菜湯

不過因為真的還蠻好吃的,所以應該還會繼續去上課吧

以前在新加坡那一個多月,吃了很多奇怪的食物,竟然有點愛上了南洋料理

很想學,但是食材比較不常見,所以還沒機會試做

出師以後再來試做看看



講到食物,就讓我想到中秋節快到了

月餅+蛋黃酥+烤肉+柚子...

還有表妹的訂婚宴呢

很難瘦下來了

其實烤肉對身體不好,排放二氧化碳也會影響環境

所以我這幾年常常抗拒這檔事

偏偏大家都要烤,一家烤肉萬家香...

聞到香味就讓人忍不住啦

尤其我又是最沒自制力的

所以連這件事都讓我感到有點煩....



週休二日的第一天就在電視機與駝鳥的心情下渡過

沒了第四台以後,看了很多盛竹如系列的電視,可說是廢到不能再廢了....

2 則留言:

  1. 別說了~~~我好想吃阿!!!

    準備兩個蛋黃酥(紅豆跟芋頭)

    五顆柚子more也可以接受

    烤肉要烤金針菇、玉米、茭白筍、肉片不要肥肉

    青椒.....蔬菜類要多一點

    我已經在點菜了.......

    我曬黑了,看起來髒髒的感覺,這樣參加訂婚就不好看了

    回覆刪除
  2. 中秋節~是一個"保證胖"的"好"機會!洋家今年連續考了兩天(無預警

    滴)想說應該會胖不少...但~好像又還好沒有很嚴重!!!可笑的是~自

    從上班後體重無邊界地成直線上升~不管作什麼事都就不太回來~我現

    在都說我的體重相當於一個成年男子的重量(笑)~看來是得要"變態"程

    度的方式才能減的來囉~唉 買不到衣服了(路人甲:你要到超大尺碼的

    店呀)雖然本人不是說很注重外表~不過畢竟和健康是扯的上關係的~上

    一篇阿蘇的網誌寫到健康檢查~嗯~很重要呢 至少一年要作一次喔~去

    年11月洋家全家一同動員~結果...嗚 我有脂肪肝!!!雖說是輕微~不

    過感覺上已經~不可忽視了!油價直上升~我到是希望我的"中油"能賤價

    出售~呵呵~好像有點在complain~拍謝了^^

    工作辛苦了~大家一同加油~有機會在來聚聚吧^^

    (對了 有空多來家族版發發言~要complain也歡迎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