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算命初體驗

最近工作量又暴增,讓我覺得好煩,

常常在想,自己適合這條路嗎?

人生在徬徨無助的時候,總希望有人指引方向,

所以今天不加班,跑到迪化街附近算命。



等了一下子,前面兩位一個是算紫微斗數,一個是幫初生兒命名,

終於輪到我了,只見算命先生拿著毛筆,口中唸唸有詞,

第一個念頭是佩服他的台語,真是輪轉!很久沒練習台語的我,

想要插嘴問問題時,因為腦中無法馬上翻成台語,

還幾度講不出來呢!

只見他一面揮灑著毛筆字,一面念我的命格,

因為沒錄音,有的聽完也就忘了,

大致上是沒有「鐵掃帚」、很平順的命,

不會與父母、配偶相剋

可是有「傷官」,如果早婚的話會夫妻不合,

所謂的早婚,是34歲(以下皆為虛歲)以前,

「如果已經結婚了怎麼辦?」「那就只有多忍讓了。」



又說我34歲以後生小孩比較好,不然母子感情會不好,

(不就是要當高齡產婦囉?)(這好像跟「傷官」也有關係)

接下來要講到健康的時候,

我一時猴急想趕快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適合公職,

就插嘴問,他說適合吃人家的頭路,不適合做生意,

如果要做生意的話,要40歲以後,

公職的話也可以,重點是工作不要太操勞,

因為我這幾年的健康不是很好,

要到36歲以後才會比較順利。

(之前一直被我忽略的健康問題浮上台面,

說實在的,因為這個工作的關係,

好不容易去日本調養好的身體的確又漸漸走下坡了)



依稀還記得的內容包括:

6歲以前是靠父母的福報,否則會很難養,

(印象中我應該是家裡比較好養的小孩,

那真是要謝謝爸媽的恩澤囉)

還有,如果我有姊姊的話會相處不好,

(還好,本人就是老大)

沒有其他變數的話,可以活到70幾歲。

如果有小孩,男孩子的話還要當人家的乾兒子

(這個以後再說吧...現在連個影兒都沒呢!)

要注意,不宜嫁屬豬的(好險,嫁對人囉)



因為我不會看倒過來的字,所以當他在揮毫的時候,

以為他講的內容都寫在紙上,就沒太認真在記,

等算完後他把寫好的東西給我,才發現上面都是「專業術語」,

甲乙丙丁戊己...子丑寅卯....都看不懂,

傷官、偏印、日元、正官、才庫(怎麼不是財庫?)...只有「貴人」還看的懂,

查了「椿萱並茂」,是父母健在...是好的意思

有的字看不懂,後面一首詩,大致內容還不錯,

光看一些字「月德」、「良」、「吉祥」、「福澤」,

就覺得這個人的命應該還OK的。

只要注意夫妻之間要忍讓就好了嗎?



算完命,又一個念頭浮起,還是去學這個好了,

生意好的話收入應該很可觀吧

不到10分鐘,就有幾百元了,(擇日、取名又更高一些,要上千)

幹嘛還賺一小時一、二百元的加班費嘛...



另外,我想我還是要顧好自己的健康,

依算命先生的意見,對於目前的工作還是先忍忍吧

不要再想什麼天方夜譚開餐飲店的事情



對於他寫的貴人,我覺得真的存在,

從小到大,遇到很多良師益友,

到了職場,幾乎遇到的同事、上司都對我很好,

結婚以後,老公這裡的親人也都很照顧我。

比起一些生長在不良環境的人來講,這些已經很讓人羨慕了。

工作上的不如意,遇到的時候真的很痛苦,

但最後都能否極泰來,這是「月德」的緣故嗎?

換個方向想,似乎就好過許多。



聽說算命會上癮,好像是喔~~

有機會的話,再去看看面相、塔羅牌...

還是過一陣子好了,如果大家都講不一樣的怎麼辦?

此外,還有預算的考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