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親子一起學英文

竹媽是從小六開始學習英文26個字母,國中才開始正式從good morning等開始學
國中每課內容簡單,加上自己有補習及勤寫參考書,成績一向不錯
但高中開始,每課單字超多,漸漸跟不上,死背介係詞和文法和一些抽象單字...
學習英文真的好痛苦,一心只想撐到大學聯考完,果然上大學後再沒修過英文課
沒把英文學好是一大錯誤,接著是原文書沒辦法克服,求職沒辦法用英文溝通...
曾想考ITI,但後來作罷,改學日文,結果是英日文都不行,

父母都有希望孩子完成自己夢想的傾向
我也不例外,雖然我再三告訴自己不要在學業上逼迫小孩,我不會勉強她去念普通高中,升大學,研究所...
但基本上英文一定要學好,這樣即使以後要出國當台勞也較有優勢

為了好好利用語言學習的黃金期,竹媽不管留職停薪期間的沒收入,
買了1.成寒的初階有聲書教材,還買了2.汪培珽介紹的第一階教材,最近則迷上了3.廖彩幸推薦的英文有聲書,
1.因為以歌謠為主,講義是紅紙印的,不是書籍,大約是兩歲時放來給她聽,但她只喜歡聽部分如小星星或字母歌而已,
2.的部分,大約只有3本書左右是她感興趣的,因為許多書是沒有CD,竹媽念英文的功力太糟,沒辦法吸引她
3.的部分,除了鵝媽媽她不太感興趣,其餘前四週的書目大致都還願意接受,而且是三者中最簡單的,很適合入門

剛買到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和Go Away Mr. Wolf等書時,被包裝袋上的韓文嚇一跳
才發現書單裡有許多書是韓國的JYBOOKS代理的,仔細算了一下,100本裡面約有28本是JYBOOKS的,
佔的比重很重,挺喜歡JYBOOKS代理的書,目前所聽到的幾本旋律都好優美,
覺得好羨慕韓國的小朋友,國內有這麼好的教材
禁買韓貨的家規又被我打破了:P
連竹爸都會哼唱了
重複字句加上哼唱,加上好看的繪本....學英文真是很享受

竹竹很喜歡和媽媽一起唱英文歌
所以我得先學起來,以便她的隨時"點唱"

其他的教材內容也很好,想在適當的時期一定也會得到她的青睞
畢竟現在才三歲多...
重點是馬麻要先學會才能說服竹竹學習,
有些歌較難唱的部分我都用哼的,她就沒辦法學會

另外之前在英文教室上的教材也很好
是日本代理的Super Simple Songs CD
從YouTube也可以看到一些影片檔介紹

Wee Sing 也是我挺感興趣的系列教材...
可是依經驗談,書真的不能一次買太多,一點一點慢慢買,慢慢吸收
不僅經濟壓力較輕,而且使用上也較不會有壓力
一次買太多很可能會整批堆著不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