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老天爺給我的生日禮物

趁著上班時間的午休,跳了兩期的有氧舞蹈,
雖然體重不減反增,體力卻稍微好了些
例如感冒前兆發生,跳完舞就好了
然而缺乏毅力的我,卻想休息一下
上到2月底就自動停課了

竹的日本阿公阿嬤2月下旬來台灣玩
陪著他們一起體驗了元宵節平溪放天燈
還把減肥成功的心願寫在天燈上

然而隨著體重再創新高
趁著午休到中醫診所復健痠痛時,又請醫生替我埋線
醫生把了脈,順便開一些喉嚨痛和調生理期的藥
因為算了算,生理期又遲到了....
吃了兩天藥,喉嚨痛不見起色,暫停中藥,改看西醫的耳鼻喉科
再吃了一天半的西藥

越想越不對,生理期遲到一週,胸部微微脹痛,視力模糊,容易疲倦...
怎麼說我也是有經驗的人,這很像懷孕的症狀ㄋㄟ...
決定要驗完才敢繼續吃感冒藥
晚上將近10點騎機車去老街的屈臣氏買,回家果然驗出明顯的兩條線
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老公嚇呆了,一直打自己的小弟弟罵不乖
然後問我真的要生嗎?
吃了幾天中藥和西藥,還去埋線的我,實在也沒把握
只好回答如果是健康的就生吧

身為高齡產婦,對自己的身體也不是很有把握
要不是緊急剖腹產的妹妹跟我說她覺得剖腹產還好,
我可能不會有勇氣再來一次

感冒藥不敢再吃,自行停藥,喉嚨痛變本加劇
周一中午再去分看中西醫,確認之前吃的藥物都不會影響
耳鼻喉醫師還罵我說很天才,幹嘛自行停藥
他的藥都很安全的!...
於是再篩選後繼續吃藥,趕快把扁桃腺炎醫好
晚上再去掛婦產科,確定懷孕5W沒錯,與自己算的差了一周
正式開啟了懷二寶的生活

生了小孩以後,發現自己和老公都很愛小孩
竹竹長大開始可以自理一些生活小事,我們卻又懷念她"小時候"的瑣事
問她想不想要弟弟或妹妹,她也說好
人生路上也是需要手足相伴的,之前一直沒把握所以也不敢想
現在的心情也就是坦然面對囉!
相信竹竹一定會是個好姐姐的,到時候幫忙餵奶,換尿布的工作可逃不掉

工作上,先讓少數幾個同事知道,
因為工作性質有時要提重物或爬梯子,能免則免
倒是疲倦感時時打擊上班的精神
真不知自己可以撐到什麼時候
還好目前不太會孕吐,雖容易疲倦,嗜睡狀況也不像第一胎
希望二寶繼續體貼下去
倒是老媽的減肥大計,恐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