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工作倦怠

前幾天,工作的場所早上5點變電箱爆炸大停電,在傾盆大雨中奔波聯繫了一個上午,中午終於復電成功,但人也累翻了。沒想到下午又知道屬下要調走的事,我下面只有兩個職員,一個下個月退休,另一個不想接爛攤子,早早鴨子划水設法調走,兩個人的行為我都無法苟同,退休的那位每天遲到半小時,每週至少去一趟銀行,去銀行都是中午出發,然後就沒回來了,通常隔天早上還會突然通知身體不適,請個一天病假,要在退休前把事病假休完,平常上班途中的找機會翹班就甭提了,偶爾派點工作馬上碎碎念半天,提到退休金被砍的事又突然有精神的義憤填膺起來,咒罵林全和小英。
另一位也常咒罵政府的是別組的同事,不僅一天到晚line一些反政府改革的訊息,還搞團購,淨挑簡單的工作做,薪水卻是最高的,我一直很好奇明年排定的工作輪調有可能嗎?果不其然,已經私下跟主管談好,只要要輪到我的工作,他馬上要辦退休。
突然覺得非常的怨天尤人,覺得大家都把工作丟給我,勞逸不均且報酬不公平。以上要退休或即將退休的兩人薪水都比我高,平常事情少就算了,還要國家養到老死,到底是為國家付出多少?國家有欠你嗎?平常已經算溢領薪資了,退休不做事還要拿比基本薪資高的年金!
爛到骨子裡的感覺⋯
作個替死鬼,大家都欺負我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