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7日 星期一

國際巨星--參觀小學校--

6/16 參觀上津役小學校

.

學校的活動超多

自從5月底京都回來以後感覺都沒唸書

.

加上滿討厭崇洋的日本女生和自以為是的白種人

所以很累又搞自閉、實在不想去參觀什麼小學校

我覺得我一定沒什麼發言的機會

白白浪費時間

.

沒想到結局竟是出乎我意料的驚喜:)

.

.

悶悶不樂的坐了半小時擁擠的巴士

校長在學校玄關處迎接我們

在玄關脫下鞋子著襪子進入會議室等候

學校的主任在門口唱名點到名字的人就出去

.

我以為是一個班級會有二或三個留學生

沒想到是一對一的

有兩個很文靜的小女生來迎接我

邊聊天邊領著我走了幾個樓梯到達教室

.

是個31人的班級5年3班

一進去大家起立鼓掌歡迎我

並用台語說[你好]

真是令我驚喜萬分

.

導師是個男老師.織田裕二那一型的

但沒那麼帥啦我是指氣質方面

黑板上寫著歡迎台灣留學生XXX等歡迎詞

有司儀主導整個活動的進行

大家自我介紹時還用台語(例如我是--挖喜)

然後對我問問題也問台灣的種種

全班還起立吹直笛給我聽(鯉魚旗之歌)

真巧我剛好穿著鯉魚旗的T桖

吹完笛子還唱歌(I BELIEVE)

歌曲很好聽歌詞也饒富意義

從小到大還沒那麼多人圍著我獻唱呢

感動到要流淚了

.

教室正中央天花板有個紙箱子

他們要我站到箱子下

然後一群小男生把繩子一拉

彩色紙片如雪花飄下

班導師還幫我照下那時的鏡頭

不過我的相機沒照到

實在很用心準備

.

還玩了日本的大風吹及足球

很好玩

為了回饋我趕緊拿出台灣的布袋戲偶給他們玩

每個學生還送我自己做的小禮物(摺紙之類的)

收了一大袋!

.

中午也一起用營養午餐

1點左右就結束了

要回去的時候全班還用台語說再會

再度令我感動

迎接我的兩個小女生再度送我回玄關

全校幾乎要沸騰了

大家擠在窗口和我們說再見

還有低年級的跑到巴士來

或追著巴士跑

真像是國際巨星

.

回程途中

女同學們都說想當老師

男同學們都想生小孩了

超好笑的

大家直說卡挖伊伊

討厭小孩的我也有點改變了呢

2 則留言:

  1. 布袋戲偶派上用場囉~



    如果是我就會說我想嫁給老師呢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布袋戲偶很有用呢

    想嫁給老師的話

    請小肥幫你介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