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0日 星期二

學車記

從前一向反對開車的我,最近竟然改變心意去學開車了!



實際上,台北縣市的車輛數真的是太多了,以前每天騎車上班,短短幾年間上班的騎車路程從十分鐘增為二十五分,總是邊騎車邊罵路邊又鑽出一台笨車,紅綠燈也不斷新設,塞車更是家常便飯,使我常在上下班途中抓狂。經過了一年的「休養生息」,到日本騎了半年多的腳踏車後,火爆浪子脾氣似乎消褪不少。在那裡看到許多人以車代步,往往高中畢業大家就去考照了,開車對他們而言是基本的生活技能,使我漸漸改觀,心想就算不開車也要會開車吧!再加上家人及朋友的鼓勵,趁著這段空檔,報名了駕訓班,開始體會學車的酸甜苦辣種種滋味。



今天是我第十二次上課,下禮拜就結訓了,心情還滿矛盾的,因為現在的自己的開車技術,就是以前自己所討厭的那種笨車。注意方向盤的動作時,腳就忘記踩煞車或是踩住不動;注意腳的時候,方向盤就沒轉好,常常被教練罵到臭頭。我知道其實再多練練應該沒問題,大部分時間是被罵掉的,真希望趕快結束這種沒尊嚴的生活。有時候自己練習沒問題,但遠遠的發現教練在看我開,就開始緊張,倒車入庫也壓線、直線也壓線,上坡起步還有一次手煞車沒放就踩油門:P



從學習新的事物中,能更認識自己:1.我能確定自己的適應力的確較差,所以要長一點的適應期。2.我覺得「協調」是很重要的。開車時手和腳要協調,車速和方向盤的轉速要協調。


由於研究所沒考好,加上眼睛手術還在恢復期,去游泳又曬的像黑炭一樣,外表變的怪怪的。從回國後一開始的雄心萬丈要找工作,到現在漸漸沒信心,不敢出去面試應徵。希望這次能順利拿到駕照,讓我有一點點成功的喜悅。

2 則留言:

  1. 秀文你一定可以的。

    連我反應不快的人都學會開車了,

    妳應該感到欣慰不少了吧^^

    yati

    回覆刪除
  2. 謝謝yati的鼓勵:)

    我會加油的,希望能順利考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