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找到工作囉

雖然一天到晚跟以前的同事說不會再找金融業的工作了,找來找去還是個與金融相關的工作。

不同的是,多了日文的應用,這也符合我原先的期待,透過工作的應用,不至於忘了這個語言,且有更精進的機會。

工作性質上幾乎都是以前未接觸過的東西,滿有挑戰性的,

開始工作時間是八月,所以從現在開始還有兩個禮拜的「假期」! 



從面試中,也可以測試自己的對一件事堅持的底限。

例如研究所面試後,我開始質疑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興趣與能力去從事翻譯的工作;

從某公司面試後,我開始更加強自己的英文;

又從另一公司的面試後,開始不斷反思自己是否適合擔任貿易相關人員或業務人員。

許許多多的想法湧現,有些從外而來的質疑進入了內心,形成我對自己的質疑。

才短短二週的時間,幾度從希望到失望,幾度灰暗幾度見到黎明的曙光。 



以前大學的社團學姊在這次的求職幫了我很大的忙,我的履歷表及自傳都請她過目,也得到很中肯的建議。

學姊雖然目前有不錯的工作,但她固定會請年假去外面找工作,

一方面可以刺激自己更進步,一方面知道自己的條件在業界現在值多少,如果真的有更好的工作就可以真的換了。

她把每一次的面試都當是一回事,認真準備盡力表現,這一點真使我佩服。

面試一向是我的弱項,因為沒有自信,所以常常表現不佳,希望過幾年後自己也有這個勇氣。 



不過昨天的面試從面試官進來開始,整整20分鐘都用日文問我問題,

因為感冒昏昏沉沉吃了一個禮拜的藥的我,突然整個人清醒過來,

頂著濃濃的鼻音用日文回答,最後的評語竟然是比一些日文系畢業的回答得好,讓我回家後得意萬分。

上個禮拜沒感冒時去面試一家貿易公司,老闆講的一些日語詞彙我還聽不懂或反應慢半拍呢!

這是怎麼回事呢?總之最近再多加強囉! 



很想趁這十幾天再去哪玩一下,但暑假期間機票也不便宜,

還有人警告我沒拿到聘書前還是有可能變卦….orz 

我想還是乖乖在家修養一陣子吧! 



題外話:無所事事的生活看起來很快活,

但最近連去早餐店買個漢堡都會被問東問西:「還沒去上班啊?」、「今天穿這樣要去哪裡?」…;

幫媽媽顧店時,客人:「今天不用上班啊?」、「妳幾歲了」(聽到答案後對方都會驚到,停頓三秒,發出「時間過的真快呀!」之類的感嘆,問題是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什麼時候要結婚哪?」、

「妳是老大吧?」、「你是老二還是老三?」、

「你長的比較像爸爸」、「你長的比較像媽媽」、「你跟爸爸和媽媽都不像耶」…..@_@ 

每天要應付這麼多問題和評語真的滿煩的。大家幹麻愛學狗仔記者挖人隱私呢?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