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今天的小感想

今天午前到銀行辦事,見見以前的同事,大家見我還沒去上班,

有的投以羨慕的眼光,妳回來那麼久都不用去上班啊?

警衛先生則是關心地問:妳還沒找到工作呀?(唉...讓我感覺自己滿遜的)

其實開始投履歷是這個月才開始的事,之前先整理一下寄回家的東西,

還有考一些試(研究所,駕照等),又去弄了一下眼睛....,

游泳又曬黑,還得美白回來才好找工作嘛!

在家裡沒催我的情況下,自己也就抱著慢慢來的心情,

不過這種事拖太久的確不好,心情上會退縮...

還是得趕快重出江湖才是王道!

雖然前文提到工作找到的事,由於尚未收到正式通知,

心中總覺得不太踏實,所以對於新工作的事暫時沒什麼好說的.

.

大家好像都沒變...公司組織改了,但似乎是老樣子...(工作內容)

換湯不換藥...

福利聽說漸漸縮水中,這也是預料中的事...

以前上班時總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小螺絲釘,每天隨著機器運轉,

畢竟公司的規模很龐大,一切照著作業流程走.

那時心想:好吧!如果可以只是機械式的運轉倒也就算了,

有時總公司突發奇想地來了一紙公文,下面又要忙翻,

有時人事室的人看著地圖幫你做分發,也不考慮實際交通狀況,

也不問員工意見,愛調哪裡就把你調哪裡,

常常看到同事接到人事命令後流淚的

感覺十分地身不由己,不喜歡被人家控制的感覺...

所以結果是,我先把自己調走了:P



對於以前的工作,我很少抱怨(應該吧!?)

相對於其他同事,很多地方我已經得天獨厚了,沒啥好抱怨的

我算錢也不夠快,對數字也不精明..

很多同事的能力都比我好,

只是進公司的時機及進入的管道不同,導致職等在我之下,

一直覺得這是不公平的事,即便我似乎是既得利益者.

大家為了一家老小的生計在打拼,我因為沒有家累,就自由了些,

一方面因為看清自己不是很適合這工作,早有轉職念頭,

一方面私人情緒的內憂外患成為最後一根稻草(嗚~我是個草莓),

就這樣離開了....唏噓...:P (但不後悔啦!)



學生時期到很多銀行開戶,(呵呵!幻想自己是大戶)

最近趁著有空,就一一去辦理結清,有一家竟然還剩3000元!

每一家金融機構賣的東西雖然都一樣,

但一進去的氣氛都不一樣...

有的就感覺很高尚,有的就覺得很亂,

我覺得總公司的高層人員應該多到外面的銀行去走走,

自己抽號碼牌辦事情,去感受客人的感受,

而不是閉門造車,或只聽一些商管碩士的學術理論就下決定.

看到人家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永遠在追,永遠落後...

應站在客戶的立場著想,才能賺到客戶的錢,

這才是服務業!



雖然對前公司的一些制度面很不以為然,

上個月在台北某分行辦事時一走進去就覺得很親切,

我可能已經習慣這種氛圍了吧

2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囉~呵~你說的真是一針見血,同曾為銀行人的都有這

    種感受

    吧!可惜上面的(高層)都患有大頭症....-.-,不過你已經脫

    離苦海

    了,就祝你一帆風順~有空再多聊聊唄~~

    回覆刪除
  2. 嗨!好久不見了!

    小朋友們都好嗎?

    有機會多聊聊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