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躁鬱?

每個星期,最期盼的就是週末的到來,尤其是星期五的晚上

每天上班都覺得煩煩的,累累的

很想回家早點睡

偏偏回到了家,卻總是把工作的煩悶心帶回來

什麼事都不想做

只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即使只剩下四台,我還是可以一直看到十二點再去上廁所,洗澡...

過著極為"腐女"的生活



有時躺在床上,也會一直想著煩心的事,翻來覆去難以成眠

早上就很難起床,勉強在時間的極限到來前撐起身,再拖著不情願的身體出門趕公車

到了辦公室沖了綠茶包喝了才逐漸清醒,然後又是一堆瑣事



還有三天的加班補休假可以請,老公勸我把假請一請,去旅遊散散心

但以我的經驗,去旅行只會讓我更累

因為回來後會有一堆工作等著我處理,而且出去玩也是會累的



其實我的工作也沒那麼繁重,只是煩瑣;

事情很難完全處理好

都會拖泥帶水

還會不時有一堆檢舉陳情的"常客"來擾亂

弄得我假日早上還會接到電話,更煩



只能在心中回想一些美景以平撫情緒

例如以前參加銀行的攝影社活動,搭夜車上合歡山時在大家的打呼聲中,望見車窗外山谷中的稀疏燈火

還有,去澳洲蜜旅時,望見南半球的滿天星斗

突然很想到山上吹吹涼風....

5 則留言:

  1. 身為公僕,為民服務,難免會遇到許多煩瑣的事;而且你又太有

    責任感了,還把工作的難題帶回家思索.不過相信你很快就能得

    心應手,讓自己在週末及假期時享受屬於你自己的時間.

    加油!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把對自己的要求標準降低,就會過得比較開心唷。

    常常去想自己所擁有的,就會比較不憂鬱了。

    回覆刪除
  3. 不要太負責

    沒有凡事100分這種東西

    有時候用詼諧的角度看自己遇到的事

    三四十隻貓和最近大陸湖南省湖北省

    洞庭湖附近的老鼠肆虐情況實在是小巫見大巫ㄟ

    那邊的老鼠還會吃貓說

    回覆刪除
  4. 最近忙到沒空上來看看,沒想到大家留了這麼多留言給我,

    很感動~~~

    我也知道要試著讓自己放鬆

    可是知易行難,再加上外在狀況持續沒改善(一直接到民眾陳情電話...交辦事項

    一直來)

    讓我目前還是老樣子...

    總之,我會加油的

    謝謝大家的關心!

    回覆刪除
  5. 我已經決定了

    不要管貓的事了,跳蚤的話有消毒就好了,也不要叫工友來幫我打掃了

    以免他們也被咬

    至於那些整天閒閒沒事只會陳情檢舉的人類

    雖然恨得牙癢癢的,也沒輒...(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