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國民旅遊卡之旅

上週五請了半天的休假,用來刷國民旅遊卡。

事前研究了一下,有關異地、隔夜的規定好像放寬了,只要週五請一個下午,當天刷旅宿業,

之後的週六、週日就可以在特約店消費,不受異地、隔夜的約束。



以前在銀行上班的時候,還幫忙到公務機關作國旅卡的簡介,當時覺得好羨慕公務員可以有這項福利,

想不到今天竟然物換星移,換我當公務員來刷卡了。

本來計畫星期五下午到北投的溫泉飯店泡個湯,然後刷一雙鞋子給老公當生日禮物,

這樣差不多就可以把我少少的額度用完了,

沒想到老公因為公司人事異動,怏怏不樂,想到遠一點的地方散心,

所以就改成到宜蘭的礁溪了。



雖然物價上漲,礁溪的旅館卻也有很便宜的,尤其星期五的晚上也算平日,高級一點的約3000多元,

便宜的一晚一千出頭就有了,幾經考量,有鑑於上個月家裡的支出大於收入,本月份為節約月,

我們選擇了便宜的旅館,住的是還好,不過可能房間的物品被客人偷怕了,連遙控器、玻璃杯、毛巾都沒有,

電視遙控器要到櫃臺借,房間只有紙杯,毛巾是免洗毛巾,真是克難,不禁讓我懷念起家裡的舒適。

重點是房間裡的溫泉好像自來水...泡慣硫磺泉的我總覺得沒有泡湯的感覺。

不過除了上述的缺憾以外其他都還OK啦

還有去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逛了一下,因為是平日,沒什麼人潮,相對的也沒什麼活動,有點冷清。

值得一提的是星期六早上去五峰旗瀑布,約20分鐘就可走到瀑布所在,算是很輕鬆的路程,

瀑布令人驚豔,蠻有震撼力的,還可以感到水珠打在身上,很棒的感覺!



回程因為時間很充足,我們捨棄了來時路,改道北橫從桃園繞回家,

途中經過我本來超想去的明池,下車逛了約1個多小時,山上空氣很好,繡球花很美,

但除此以外就還好,沒想到明池看起來像綠豆湯,濕氣很重,導致裡面的童話世界木階梯都發霉了,

讓我大失所望,本來一直很嚮往到那裡去玩個兩天一夜的,這下子錢又省下來了。



沿途都沒機會繼續刷國旅卡,本想利用這個假期趕快把這件事辦妥的,

沒想到在宜蘭只刷了2000多元,遂決定星期天到新莊老街繼續努力。

買了一雙男鞋、一雙女用涼鞋、一件西裝褲、一件牛仔褲,竟然只刷了3000多元,

功虧一簣還剩約1000元沒刷,決定放棄。



容易患得患失的我,很擔心刷錯,沒辦法核銷,總是憂心忡忡,怕失敗反而多了一大筆支出,

雖然這個制度是公務員的福利,但是規定很多,還只能到特約商店,真的不是很方便。

相對的也排擠到非特約店業者的生意...

我相信這個制度應該會被取消吧!

其實就算不請特休,我還是常常到北投泡湯消費或是在國內旅遊,

為了請領這項旅遊補助,要先把假請好,請假時要註明刷國旅卡,消費完要等不知何時核銷完畢才有補助,

真的很麻煩,我的少少的特休又去了半天。



我比較喜歡自由自在的旅程,拘泥於各項規則真的讓旅行的樂趣大打折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