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怎麼當壞人?

孔子說:鄉愿,德之賊也

所謂的鄉愿就是濫好人,我覺得自己就是因為這種個性,

變的沒有原則,導致生活的不順利。

工作上別的局處或別的科室丟公文來,想說自己可以解決,結果怎麼作也作不完,

什麼事情都說好的結果,就是忙死自己,每天加班,過著沒有品質的生活。



最近還遇到更誇張的事情,因為我的「隨和」,

竟然被一個同事纏住叫我幫他介紹女朋友@_@

不知道自己怎麼沒有斷然拒絕的勇氣,不停「婉拒」的結果,就是事情一直纏著我。

交女朋友是他的責任,干我什麼事!?



以前的我很喜歡幫人家相親,完全忘記老師在課堂上教的「不作媒、不作保,一生沒煩惱」,

看到某某同事或朋友,就會想到適合哪一個親友,可是從來沒有介紹成功過,

幾年前還聽說自己N年前曾經亂點鴛鴦譜的男主角在一次工作意外中喪生,

讓我感到十分難過,想到他還來我家跟我傾吐感情的困擾..。



這幾年我也死心了,作媒真是一件很難的事,我工作的場合已婚人士居多,

未婚的很多都是小我5、6歲的弟弟、妹妹,漸漸地適合的對象兜不起來,

不是年齡、身高差距就是學歷問題,甚至連姓氏也要考量,還興趣相合...

有的還要看星座、家庭背景....

這不是在我狹隘的人際名單中能掌握到的



就像這回的"case",男生69年次,要找我75年次的小妹,

光想到會被我媽念到爆,就覺得不可能

「她好像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她年紀太小啦..不適合」、

「還在唸書,不適合你這種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種種婉拒的理由似乎都無法打消他的念頭,

是我太好講話了嗎?

上班已經很忙了,還要在影印時、上廁所途中或是工作中以內線電話「騷擾」,

真的很煩!

我們單位100多人,不乏未婚的年輕美眉,要找結婚的對象就自己去追啊!

怎麼找上我?心中不斷的OS



這種濫好人的個性要怎樣才改的掉?

我想要「硬」起來,當個不被欺負的壞人。

2 則留言:

  1. 唉唷~沒關係啦,會看上我們家的女生算他很有眼光囉

    姻緣這種事情也很難說啦,只能說69的積極有點over and 太過於理

    想,先當朋友認識,其他的事再說吧~~

    回覆刪除
  2. 很簡單就跟他說我們家忌諱差3,6,9歲的,

    他和妹差了六歲,所以就掰啦!斷然拒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