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38W3D的產檢

從上週開始已進入每週產檢的階段
今天已經把健保給付的產檢用完了
雖然預產期是下下週,
但上週(37W3D)產檢時醫生說胎頭已往下,照經驗也許7~10天會生
從這一週開始陸續拉起假警報;

週二請假在家休息,把剩下的布尿布洗完,家裡也打掃了一遍
可能太累了,晚上睡覺時肚子痛,小蘋果也踢得很厲害,以為要生了
沒想到週三早上又沒事了,乖乖去上班,晚上還加班到快8點
週四想說隔天(週五)已請假可以好好休息,晚上和同事一起去參加普渡的應酬
整個晚上坐在舞台前方聽著震耳欲聾的卡拉ok
邊吃辦桌邊擔心小蘋果會嚇到,影響胎教
還好她沒啥反應好像乖乖在睡覺
回家的路上就跟她說馬麻上班很辛苦,小蘋果跟著加班也很辛苦
以後出生要乖乖聽話做個好孩子...
沒想到睡前開始又像週二的晚上一樣不舒服
她又拳打腳踢(可能是被卡拉OK嚇到了吧)
因為我自己本身也靜不下心來
最後果然失眠了,從1點半就起來陸續上廁所,3點到4點多肚子不舒服起來上網
到週五的天亮才睡著.....

想說趁著今天產檢問問醫生我到底何時會生(雖然怕得要命但還是要面對...)
醫生對他上週講的話好像忘了,不再幫我預測
只說產房就在3樓,到時候去報到就對了

後來醫生叫我和其他後期的孕婦去做產房自費($250)作胎兒監視
肚子綁了很多帶子監聽胎心音和子宮收縮情形
躺了快一個小時,其他人都ok回家了,我竟然有點問題還要再繼續測半小時....
因為住院醫師發現偶爾出現胎兒心跳變慢的情形,但還不嚴重
一分鐘還有120下(但我躺在那裡聽,別人的真的比較快)
最後醫生看了報告,要我下週找時間去重測,
如果還像今天一樣就要馬上住院催生,以減少風險
還說可以的話就自然生,不行的話就要開刀(剖腹)

真是傻眼了,聽說催生會很痛說~
剛剛查了有關胎兒心跳變慢的資訊,好像跟胎兒窘迫有關
因為今天檢查時心跳變慢的時候剛好都是子宮收縮肚子痛的時候
好怕到時候胎兒缺氧或吸入胎便....
好吧~拼了,有需要催生的話就催吧!

粗心的我今天在翻媽媽手冊時才發現從前幾次產檢開始我就有蛋白尿的情形
向醫師詢問後他說因為血壓還算正常,所以沒關係,早點睡就可以改善
剛又上網查,如果有蛋白尿加高血壓加全身水腫,就是妊娠毒血症...
好可怕~這不就是吳淡如小姐之前的症狀嗎?!
我只差高血壓這一項哩
檢討了一下自己的飲食狀況,三餐老是在外,鹽份油份難以控制,難怪沒調養好
月子期間已經訂了少鹽少油少糖的月子餐,希望可以調養好

希望不要因為自己的粗心和漫不經心,影響到我的小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