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最近

之前本想寫個產假回顧系列,但打一下電腦竹竹就用哭聲把我召喚過去,
一直沒打成,我看就讓我的回憶慢慢淡掉好了。

產假結束以後沒幾天,突然搬回娘家的舊屋,連網路線也沒有,
每天早上6點起來擠奶或餵奶,之後再趕上班,下班又是擠奶、餵奶,
每天的午休也是擠、擠、擠,因為竹竹目前還是全母乳寶寶,
而且需求量越來越大,有時一次180ml還不夠,我的「供貨」壓力一天一天增加
希望熬到滿4個月就可以開始給她一些副食品。

每天又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因為她睡前總要番一下,
1點多才能入睡,這樣下去我也快不行了,
難道真的要請育嬰假?
天人交戰中。

2 則留言:

  1. 看來,妳越來越上手囉....

    小寶寶真的是「一瞑大一吋」...

    我家緯緯才一歲三個月,就已經跟之前又很不一樣了。



    今年初我也很想請育嬰假,想說至少可以請個半年,專心餵母奶。

    但我們公司不像公家機關,請育嬰假就不一定回得來。

    幾番掙扎之後,還是乖乖當「通勤母牛」....呵呵..

    但你是公務人員,請育嬰假又可以有育嬰津貼,

    也不用擔心沒得回去....確實可以好好考慮。

    回覆刪除
  2. Dear紫晴

    感謝妳友情相借的Avent系列及小奶瓶、衣物等,派上很大的用場,到現在還持續

    使用中呢!通勤母牛真是累人啊..每天還要收成好幾次,親餵還是最自然又環保。

    想了好幾天還跟人事室問了一些資訊,簡直已經決定要請了,昨天和我們科長報告

    後,他果然叫我不要請...再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