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打不完的預防針

從周歲到現在,每個月都打一針預防針
9月水痘,10月麻疹,11月肺炎鏈球菌,
12月日本腦炎第1劑
1月日本腦炎第2劑,
明年3月第3劑,還有五合一的第4劑

加上竹竹臉頰長過粟粒疹有去兒童皮膚科處理
眼睛長過麥粒腫,有去眼科小手術
她現在對診所,醫院,及護理人員都超害怕的

為了省診所的掛號費,健保給付的疫苗都到衛生所打
好處是免錢,壞處是paper work超多的
都有好幾張表格要填,每張都有姓名,戶籍地址,身分證字號等要寫
蠻浪費時間的,不過至少比到大醫院動輒1,2個小時的等待時間好一點

竹竹從我在填表時就知道不妙
開始騷動不安,連帶著也影響其他小朋友的情緒
光是量身高體重就一直哭,偏偏負責的小姐都要求要她站著量
機器是那種同時量身高體重,會有平尺掉下來打一下頭的那種..
反正就在一團混亂中量取到數字就趕緊抱起來安撫

衛生所也有小兒科醫師駐診
每次去都不同人,相同的是年紀都蠻大的
感覺蠻敷衍的,沒有對話,就是要我把小孩抱好,讓他/她們檢查而已
所謂的問診就是我之前寫的一大堆的paper work,醫生只負責蓋章
重點是確認小孩子有沒有發燒感冒等不宜打預防針的情形
如果沒有,就直接下一關,由護理師注射囉

本來以為日本腦炎是明年才會打的
沒想到因為衛生所還有庫存,所以就提早打了
二週後打第二劑...
之前去長庚本來被挑選打一劑型的日本腦炎
如果配合施打,會送一劑13價的肺鏈
條件是要足月生產,且未施打過日本腦炎及麻疹疫苗
當時我聽到會送肺鏈,眼睛都亮了起來,這一支可是2,3千元哪!
但護士知道我們打過麻疹後發現不符資格了失望離去
我也蠻失望的,不過這樣也好,
打那種針還要配合抽血檢驗,我看竹竹會哭死
還是算了,明年再自費打13價好了

打預防針的行程會持續到明年3月,
順利的話之後竹爸可能會帶我們去看竹的日本阿公阿嬤
期待中~~
不過帶小baby出國可是比去動物園困難幾十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