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日本腦炎第二劑&中和環球購物中心隨意逛

突然發現自己很愛記錄竹竹打預防針的事情耶...
大概是因為她每次都哭得令我印象深刻吧

本來應該是周三要去的,感冒還沒完全好,不想白跑一趟讓醫生退貨
打了電話問衛生所,是說如果有吃感冒藥的話最好停藥三天後再打預防針
建議最好等感冒好一點再去,最晚一個月內都可以去打
今天早上醒來發現她喝奶時背部已經沒有痰的聲音了,也沒鼻涕
應該痊癒了吧,就問她說去打針好不好(這是媽媽的陷阱,因為她什麼都說好)
就用背巾背著搭公車去了
(拜蘆洲線通車之賜,新增了一線公車可以到衛生所附近,就不用call阿公來載了)

只能說小孩子真是太精了,才一踏進去就開始大哭
無論志工,工作人員,護理師怎麼哄,拿出什麼玩具,圖卡都沒用
還好今天沒有小兒科醫師,可以少填幾張表格
弄了好一陣子終於搞定,獲贈一本衛生局編的童書(不偏食的小猴子)
接近中午了都沒別人來,護理師還幫我扣背巾
趕緊揹她離開傷心地,到附近的傳統市場逛逛
竹竹抽噎了好久,一直到漸漸被眼前的事物吸引分心才不哭
看到熟悉的東西還會跟我說蔔蔔(紅蘿蔔),蕉蕉(香蕉),狗狗...
找了幾個攤位終於買到我想要的脫膜生花生,
過幾天再用快鍋煮花生仁湯(上次煮的很好吃耶,只是不小心買到有膜的,自己脫膜弄了整整一個下午)

下午又有機會出門逛逛
因為老公有公務要去中和,順道載我們去中和的環球購物中心
第一次去,真的好遠喔...可能是塞車塞太久了,
印象中那個高架快速道路還蠻通暢的說...
不過已經好幾年沒去那裡了,
購物中心很棒,有很多我喜歡的專櫃或店家,像是大創,宜得利等等
和常去的台茂相比,雷同的店家很多,
停車的話台茂比較好,有2小時的免費停車,且停車環境較好,
環球1小時30元且停車的環境比較有壓迫感
逛起來的舒適度則是環球較佳,每個專櫃的面積也很大,品項較多
在地下一樓待比較久,有舒服的椅子可以坐,還有幾個和竹竹年齡相近的小朋友來找她玩
逛了1.5個小時等老公辦完事就載我們回家了
樓上也有小朋友的遊樂場,看了一下kitty搖搖車的價格要6枚代幣(30元)
比林口家樂福地下室的貴10元,雖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30元可能搖得比較久吧...
上次幫竹竹投了20元,搖了約30~40秒吧,一下子就沒了
等她會吵著要坐再給她玩吧...
平地真的比較溫暖(應該說林口很冷吧)
穿太多,我和竹竹都流汗了,衣服一件一件脫....

感想:林口趕快蓋一間類似的購物中心吧
不然都要跑好遠~~~
還有,我這個媽媽實在很粗心,第三劑要等2歲多才打,所以接下來最近的只剩五合一第四劑了,護理師建議我在家多和竹竹玩扮演醫生和病人的遊戲...之前買的玩具可以拿出來用了,還可以跟小阿姨借真的聽診器來玩玩

1 則留言:

  1. 我家就在環球附近啊

    下次來可以打電話給我耶

    來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