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3Y2M

失眠的夜...
大概是今天工作太刺激了,加上睡前喝了一些茶
從一堆傳票的夢中醒來,頭昏沉沉卻睡不著了

想到好久沒有好好紀錄一下竹竹的近況
來打打字灌溉一下長草的部落格

自從工作和竹竹重新適應上學以來
已經習慣性的上班後就不會再想小孩的事了
工作上的事是一陣一陣的,忙的時候真的很忙
不忙的時候遵照長官的意見"裝忙",但是閒不下來的我也會去找事情做
或是做些預備性質的事情,
基本上就是專心上班,上班時間有點拼,但求不加班而已

每天5點半左右以衝刺的速度買了晚餐回家
大概都7點才到家,竹竹則早已讓爸爸接回家洗好澡等我了
一家三口在電視機前面解決晚餐,
吃完晚餐休息一下,看看聯絡簿,聊聊天
洗完要回收的紙餐盒和隔天要帶的3個碗
弄一弄大概都9點多了
還要睡前儀式刷牙/看書等,等到熄燈大約都10點半了
以這年紀的小朋友而言算是晚睡的
還好隔天早上阿嬤會搭公車上來幫竹竹準備上學
可以不用像之前6點半就被挖起來,7點就被丟包在學校
現在可以悠哉的等8點半的娃娃車,阿嬤還會陪著坐一段
學校娃娃車很貼心,讓阿嬤搭便車到公車站牌附近,就不用走15分鐘的路程了

老師也很開心竹竹又重新恢復愛上學的日子
只是偶爾向我"抱怨"竹竹的慢郎中性格
很久都沒有在上班時間接到老師電話
我想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吧!
老師在學生午休時也是需要休息的,而且可能也有別的家長要應付
我是屬於沒事不會去煩老師的家長,就徹底放牛吃草吧!
現在混到每天帶回來簽名複習的課本也沒看,就直接簽了:P
因為想說她還只是小小班,沒有期望她在課堂上學很多
不過現在的學校真的很厲害,都有辦法讓這些小朋友做出令人驚豔的美術作品
昨天帶回一個陶塑豌豆莢,之前也有一些豆豆貼畫等
真不敢相信是自己的小孩做的,竹竹也一副不關她的事的態度
這傢伙每次問到學校的事總是含混帶過
可能還不到會具體描述的年紀吧!

竹竹的生活自理情形倒是進步很多
常會堅持自己吃飯,飯菜掉出來的情況也還好,技術不錯
只是除非遇到很有食欲的狀況,不然還是要大人幫忙餵才能吃完

上廁所的部分,最近可以自己脫褲子,不用輔具自己爬上大人的馬桶了
為了以防萬一,晚上睡覺我還是堅持幫她包尿布
冬天天冷怕她睡自己的床會踢被冷到,所以和我們睡比較好照應
可是很奇怪,連續好幾個月沒尿在尿布裡,但就只有某天試著沒包尿布時就會給我尿床
實在沒空再處理,只好就先包尿布睡,這實在有點麻煩...

飲食的部分,之前奶粉補貨補太多了,每天早上出門前泡一瓶來喝
希望早點喝完庫存的奶粉,就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樣訂羊奶
竹竹很好溝通,曾經吵著要訂,但接受我的解釋以後就會遵守諾言,等家裡奶粉喝完再說
晚餐和我們一起外食,主要就是學校的伙食在支撐她的一天所需
我想學校阿姨煮的的應該比我買的便當健康吧

放學時原則上是爸爸去接,如果來不及則請阿公幫忙
竹媽買了一個汽車座椅增高墊,不到1000元,放阿公車上
竹竹就可以自己好好用安全帶坐在後座,不會滾來滾去
因為上學以來,和阿公阿嬤相處時間更多,
感情也加分不少~~
工作時間要輪值的小阿姨也是很大的幫手
有時小阿姨放假可以幫阿嬤代班
竹竹和小阿姨兩人有時還滿像同輩份的人一樣,把小阿姨當偶像
不過之前生病翹課時有一天中午玩阿姨買的iPad
竟然傳LINE的照片給阿姨的同學(同是護士,但輪夜班白天要睡覺)
阿姨的同學一度曾懷疑是不是小朋友在亂傳訊息
但臭竹剛巧在那時又傳了SORRY的熊熊圖案,害人家以為是小阿姨在跟她開玩笑
就醬從12點多傳到2點.....
小阿姨下班回家才知道,只好向朋友們陪罪囉!
還是去上學比較好啦
在家裡面玩iPad幾個小時,對眼睛很傷的

提到眼睛,一直懷疑竹的眼睛也不太好
因為發現喜歡念公車數字名稱的她,常常要等到車子很接近時才念的出來
再找時間去檢查一下好了

昨天小阿姨放假來陪,我在洗碗時聽到臭竹跟阿姨說
"小阿姨,我蠻喜歡妳馬麻的",阿姨問"我馬麻是誰妳知道嗎?"
"是阿嬤!"
阿姨再問"那我馬麻和妳馬麻,妳比較喜歡哪一個?"
這傢伙竟然回答"妳馬麻"(阿嬤)
這麼快就被阿嬤收買了@@
不過說真的,她真的很喜歡阿嬤,去到店裡時也會黏著阿嬤撒嬌
因為阿嬤不像媽媽會兇她,而且幾乎有求必應
不過我不會和竹嬤吃醋,因為我對自己也是很有信心的(撥髮~)

本想最近帶去塗氟,已經預約了很久,但之前因為生病或其他事情一直延期
剛好學校有安排牙醫到校服務,這正是我所希望的...
很多小朋友一起作,比較不會抗拒和害怕
到時候應該可以順便檢查一下牙齒吧
竹媽目視是很正常,竹竹也每天乖乖刷牙,最近也接受牙膏了
希望牙齒OK

學習方面
學校每個月都有主題課程
用的是親親自然的教材,上個月是教葉子
所以學了有關葉子的歌謠和小故事
還得準備10片葉子讓她帶去學校觀察和勞作
(開始了家長的噩夢,滿擔心以後學校出給家長的這種功課,上了小學想必這種功課更多)
看了學校教材覺得粉難,我想竹竹應該不懂
那些書留著以後再看好了

最近發現竹竹超愛認字的
大 中 小 林 口 緊 急 出 口......
還有各種招牌7-11,全家,頂好,全聯....
那天吵著要去家樂福的"恩座樂",去到那裡我才發現原來是"思夢樂"
恩和思搞混了,我和找這兩個字也常搞錯....
可能她發現大人對於她的認字能力很驚奇,所以樂在其中,更積極在學
一天到晚看到生字都要問我...
可是小朋友的記憶力沒辦法持久,最近發現很多1歲時學的兒歌她都忘了怎麼唱
只剩旋律熟悉而已

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教她甚麼
就亂教一些生活常識吧
星期一到星期日的中英文都非常OK,每天都知道今天星期幾
所以很乖的過日子,遵守每天要做的事情
最近還學了一月大二月小....
總是會有十三月跑出來,滿可愛的

上週去了南投二日遊
有很多新的體驗,有空再幫竹竹寫一篇遊記
只是相機和手機都很爛緣故,加上懶得拍照,照片都還沒好好整理....

1 則留言:

  1. 看起來一切都很順利呢!好一陣子也沒見面了,要不要約個時間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