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回到常軌

竹竹開學3個半月以來
前面一個半月是非常開心去上學
後來的一個半月因為無法適應馬麻上班以後長時間的分離
加上早上特早去學校,晚上還去老師家...12小時的在外,對3歲娃而言真的很辛苦
以每日哭鬧加生病來表達抗議
我們修正原來的作法,
阿公阿嬤每天早上來陪她到娃娃車來的時間,可以多睡一些
下午把拔和阿公輪流去接,縮短在外面的時間
最近半個月終於恢復笑顏,每天又很有活力的去上學了

算一算請假日數合計也快1個月
月費照繳,真傷荷包啊
還好不會太貴,和上萬元的比起來只有6千左右
算是經濟實惠型的學校

恢復學習狀態的竹竹
超愛模仿老師講故事或照顧學生的樣子
都要馬麻扮演竹竹,她再幫我假裝盛飯,玩上學的遊戲

老師常跟我抱怨她動作慢又龜毛的個性
(因為她的導師剛好是我童年鄰居的姊姊,有話就直說
不管好的壞的,都會如實告訴我)
唉...竹竹的龜毛個性我領教特別深哪!反正就慢慢改吧

竹竹因為阿嬤每天來陪她上學
前一陣子把拔出差加竹竹生病,也回阿嬤家住了一陣子
現在和阿嬤感情超好
這也是很好的發展
而且發現我下班直接回娘家的通勤時間比林口短一點
最近也較常回娘家

馬麻上班以後,竹竹因為接觸到較多元的人事物
感覺懂事許多
也因為學校的伙食和教學,偏食的狀況也改善了
較能接受陌生的食物
體重又恢復正向發展
希望繼續保持下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