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幼兒園美展

竹竹的幼兒園一年有兩次重大活動
上學期是耶誕晚會,下學期是母親節晚會
前者是類似親子運動會的形式,後者則是才藝表演
包括學校裡的舞蹈班/打擊樂班及大班的直笛表演
其餘就是各班的舞蹈表演

至於畢業典禮等活動則只有應屆畢業生參加
每個月的小活動則是慶生會

比較特別的是每學年接近尾聲時會有美術展覽
展出幼生一年來在畫畫課的作品(一人挑一幅)
當天會留園晚餐,家長晚上去參觀畫展還有聽畫畫老師的演講
這個與耶誕晚會及母親節晚會是3個需要家長晚上出席的活動

記得去年第一次去參觀學校時也適逢美展
當時園長有帶我去看學生的作品
沒想到今年我也有幸可以看到自己孩子的"畫展"
竹竹展出的是ㄧ幅夕陽餘暉下要回家的長頸鹿
我覺得畫得不錯,同主題也有其他小朋友畫的,各異其趣

看完畫展,我們到教堂聽PP老師的演講
因之前旁聽過他的課
所以已有心理準備會很精彩
講題是米羅
配合投影片,講了他的生平和創作史
我才知道為何史博館的米羅展覽主題是女人,星星,鳥
也漸漸看得懂這超現實主義大師的畫了
幾點memo提醒自己一下
1.不入廟堂焉知廟堂之美,可以的話多帶孩子去看大師的展覽
2.要讓孩子適性發揮,不要逼孩子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以米羅父親為例)
3.畫畫不用畫的像,有想法最重要

上網查了PP老師還真的小有名氣呢
因為他岳母和太太都是教會的人,所以園方特別請得到他到學校教學
而且收費也很便宜,家長也不用另外交畫畫課的錢
比起到外面上才藝班省下許多

當初就是想讓竹竹在體育和美育上有所加強才選這學校
她現在每天玩攀爬架,臂力超強,像小猴子一樣
也開始慢慢喜歡畫畫
這些都是我很樂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