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二寶卸貨記

第一胎是凌晨1點先破水,去醫院打催生,折磨到晚上9點多才生..
第二胎加強體能活動及勞動,在預產期前一天早上落紅,不規則陣痛被退貨
到晚上11點才被醫院收留

因為家裡還有大寶要安頓的關係,一直很擔心要突然去醫院的事情
也極不想帶大寶到醫院的產房,所以先落紅的安排很好,我可以從容打包姊姊的行李,
帶她回娘家安頓,也有一天的時間,多多走動加速生產,
不然若是破水,就得躺在病床上待產,連上廁所都不方便...
生這兩胎,三種產兆都先後經歷過了

生二寶那天早上落紅後是開1指,晚上九點再到醫院檢查,開到2點多公分未達3公分住院標準
在護理師建議下出去走2小時再回去檢查
夜間的1樓門診區空蕩蕩的,但是燈光還算明亮,又有椅子到處可坐,很適合待產的散步
陣痛時可以扶著牆壁或坐著休息(其實坐著沒有比較好)
老公則在旁邊幫我記錄陣痛的間隔時間
從10分鐘漸漸進步到5分鐘一次,如果有在走路間隔會略短一點,如果是偷懶坐著休息,間隔就會長一點

散步+爬樓梯(我覺得走路比爬樓梯好)走了兩小時後,11點回產房再檢查,終於開3公分被醫院收留了,
換上衣服,準備待產,手上插了點滴的針,開始不能飲食&不能下床...
老公則如釋重負,在旁邊準備睡覺(這樣對嗎?!!)
他以為和上次一樣要花很久的時間,估計我最快大概清晨才會生吧

我躺在床上,覺得陣痛越來越頻繁,而且越來越痛!!
每次陣痛時就把他叫醒,最後抓狂跟他說如果再睡我會很他一輩子
他才知道代誌大條了,不敢再睡
到後來2點左右痛到叫出來,終於驚動護理站,來了一位值班醫師及二位護理師,說開了四指要我陣痛時用力
腿還要彎曲並用手抓著使力,
就這樣重複N次,有一種快死的感覺,這時候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在用力的時候臉部也出力,後來才知道臉部微血管都破了,所以變痲子臉,過幾天才好

最後終於被火速推往生產室
只覺天旋地轉,少了一魂
再移動到產檯...
在最後的使力階段發現自己已經後繼無力
不知怎地寶寶已經被醫生拉出來,身體一股解脫的感覺
但後面還有胎盤等等的產出...
這些大概花了半小時吧
我的主治醫師被半夜call來接生,心中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
醫生睡不飽,脾氣似乎也不太好,
感覺縫了好久啊...
生完還有好多折磨人的事,按摩子宮,清傷口血塊....
我又虛脫的躺在那兒了
11點住院,2點半生,整個弄完也3,4點了
這樣應該算快吧
在恢復區他們還把寶寶放在我胸前作肌膚的接觸20分鐘

就是這個小肉球踢得我晚上沒辦法睡覺
長得和姊姊出生時一模一樣
體重只差10g,身高只差0.5cm,都是預產期前一天報到
終於生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