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星期五

萌え~

基本上在台灣的時候,我算是「古い人間」,

怎麼解釋好呢?

就是聽到5566之類的樂團會覺得刺耳,

對流行音樂一竅不通,周杰倫、蔡依林的歌一首都不會唱的人。



來到日本以後,身邊的友人對台灣樂壇或日本樂壇都瞭如指掌,

我只知道SMAP,甚至剛來的時候成員的名字都記不住,只認識木村拓哉,

影星的名字也不認得,滿慘的地步,聊天都聊不起來。

現在以學日文為藉口,漸漸開始聽一些流行歌,

期許自己對年輕人的領域多瞭解一點。



畢竟還是在日本的鄉下,像東京那種大都會還沒機會去,

只能透過電視瞭解。

看了電視之後,我想還是先不要去好了,

年輕人的世界對我這種思想老化的人太衝擊了。



2005年日本流行語大賞有一句是「萌え~」

就是心有所感動的時候,比方看到喜歡的東西或高興的時候所用,

這應該是秋葉原那邊發展起來的。

有一些網路世界的人,像「電車男」之類的アニメおたく(喜歡卡通人物成癖的人)所發展出的,

メイドさん的餐廳裡,打扮成侍女的可愛妹妹對著客人不是說歡迎光臨,

而是「主人,您回來了。」,然後像家裡的女傭一樣跪著送菜,甚至餵「主人」吃,

這些「主人」大體上是不善人際交際的網路族或電玩癖,

我只能說,果然是這個時代才有的產物。







5 則留言:

  1. 你不知道的還多的咧~~~

    現在台灣最流行的台劇和韓劇是什麼呀?

    回覆刪除
  2. 別一副自以為是年輕人就了不起的姿態

    十年後你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3. 保衛地球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地球是很危險低

    快回火星去~~~



    這都是幻覺,嚇不倒我低



    誰是smap???

    回覆刪除
  4. 果然是同一個年代的:P

    回覆刪除
  5. smap早就沒那麼紅了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