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考公務員

沉寂了一段時間,因為我閉關念書去了...

呼~今天終於考完囉!



於大學畢業那年鍛羽而歸,失望之餘斷了再考的念頭

這次會"重操舊業",主要也是時間上的考量

於試用期間倉促離職,準備12月的考試成了主要的藉口

總不能說是因為主管很機車吧

一方面順便複習久違的經濟學

一方面希望找份婚後較能兼顧家庭的工作

所以冒險做出這個決定



很多人對公務員不以為然,認為這不是一個積極面的職業

之前偶爾去公家機關辦事時,遇到一些態度不良的,我也會這麼覺得

但其實事在人為,君不見私人企業也不乏許多插科打混的嗎

而且我相信以我的工作態度,對公務員形象應該是可以加分的..



二個月的時間其實不算多

而且畢業七年多的我,明顯感到書本的陌生

咬著牙終於在考前把它念完了

希望能一舉考上

否則可能就要墮入地獄的深淵了



準備考試,最大的敵人

不是競爭的考生

不是出題閱卷者

而是自己!

如何克服信心的危機與壓力是最重要的



考完試除了解脫的滿足

突然覺得失去目標後有點茫然

雖然一月下旬還有一場

且讓我休息片刻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