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Friends

即使下個月還有一場考試,我的心似乎已經放掉了

有一回沒一回地漫讀著,

可能之前準備考試期間很少和人說話,壓抑太久悶壞了

所以考完後許多久違的心情,久違的人事物都一一浮現

趁著考試的空檔,和老朋友聊聊天也是一種"休喘"吧



這幾天做完清潔婦的アルバイト(打工)後,

開始放縱自己上網,除了反覆看到爛的YAHOO新聞及公職討論版之外,

偶爾也和MSN友人chat一下或自己拿起畢業紀念冊/通訊錄撥電話

大學同學,老同事,小學一到四年級的同學,小學五六年級的同學,國中同學....

似乎除了高中同學以外全部都有代表到齊了

甚至還有在日本認識的大連朋友都聊了好一陣子



大家有的在上班,有的在念博士,有的和我一樣磨擦性失業中,

上班的很忙,念書的很忙,想未來的也很忙

感情困擾的也不少,找到幸福真愛的也有

總覺得百感交集...



去年12月到福岡太宰府見學時,好奇地抽了籤,

隔了二三個月又有機會去,再抽了一次籤

巧合的是二張籤的內容竟一模一樣,內容好像是中吉還是小吉

其中關於朋友方面,寫到會有紛爭不合

那時候正和朋友吵架,所以覺得粉準

沒想到回國後,我的"人合"還是無法改善,

常常和人吵架,

學開車被教練罵到哭

上個班也照三餐被上司釘

連剪頭髮都會和理髮師意見不合,頭都洗下去了還不幫我剪

今年是我的白目年加被罵年吧



有時候和朋友聊著聊著

也會發現自己哪壺不開提哪壺

導致氣氛變僵

或是話題太難回應不了的窘態

頓時覺得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太弱,

無法解決當時的局面



曾經在面對人際問題的難關時

我賭氣說我的人生不需要朋友也可以過得很好

親情友情愛情都被我質疑否定過

但是現實是這些情感都是我需要的

於是有時候午夜夢迴,甚至騎車時,讀書發呆時

有些許久未連絡的朋友們的身影會浮現在我腦海

會有一股撥電話的衝動

結果是物換星移,雙方共同的話題不再,錯過太多人生聚首時光



2 則留言:

  1. 其實,我的經驗告訴我,人的確是群居的動物。

    人真的需要朋友與家人的,即使他們未必幫得上忙。

    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就是靠著家人與朋友支撐過來的。

    雖然我所交往過的每個朋友未必到最後都那樣地契合,

    甚至有人曾與我交心,到頭來卻對我背叛。

    但你會發現,有朋友可以聽你傾訴,還是幸福的。



    我覺得,今年不是你的白目加被罵年,而是「朋友年」。

    因為某些機緣,使你有機會又與各個階段失聯的友人再度聯絡。

    那是挺幸運的呢! ;)



    要保持聯絡唷,我的老友~




    回覆刪除
  2. Jane,

    謝謝妳的註解,「朋友年」聽起來不錯哩

    想開一點就沒事了

    Keep in tou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