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重男輕女壞媽咪

今天已經是16週又第3天了,

去林口長庚進行例行產檢,同時也要看上次初期唐氏症篩檢的結果

距離上次從超音波看到baby至今已接近一個月

懷著期待與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醫院門診



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突然問我,會不會在意是男生還是女生?

心情緊張了一下,

"啊...答案要揭曉了嗎?"

還不知怎麼回答時,醫生說"好像是妹妹喔"

"還不是很清楚,大概80%的可能性吧"

不知怎的,我竟然想哭

一方面從小到大整個家族環境是重男輕女的,我媽因此生了4個女兒,

很想生個兒子讓她高興一下;

一方面之前想像的baby都是像老公小時候的樣子,

一下子沒辦法接受現實與想像之間的差距,才會心情低落起來

反而是老公似乎喜上眉稍,因為他想要個女兒



在照完超音波後,和老公講的第一句話是:"糟了,以後會被人家用2個空的紅包袋騙走"

(註:我訂婚時因為家裡剛遭小偷,雙方約定不用收聘金了,所以男方以形式上用寫的金額放在紅包袋裡,

後來太忙了,竟然連寫都沒寫,就只有2個空的紅包袋...)



我覺得如果生女兒像我一樣的話,以我小時候的照片和個性來看,是很不可愛的

所以其實是討厭自己,所以不想生女兒



回家以後,被老公發現了我的心情後,被數落了一頓,

他說如果以後孩子知道媽媽這樣想,不是會很難過嗎?

我也知道這樣很不應該,自己真是沒有母愛

我應該要慢慢把自己的想像調整到與現實一致....



---------------------------------------------------------------------------------

寶寶的健康遠比性別重要

今天初唐篩檢的結果成功過關,醫生建議不用作羊膜穿刺

這樣一來不僅可以省下一大筆自費的金錢,

也可以免挨一針,真是一個好消息!

5 則留言:

  1. 天啊~~~我是賭多少錢啊??

    福氣地位還是站穩的~~哈哈哈



    對啊,姊夫說的對,不能這樣

    就像媽媽滿心期待我是男生

    結果卻是令她想哭



    但是事實證明,女兒是很好的!



    雙魚座就是太會過早幻想了啦~~

    回覆刪除
  2. 可以體會妳當時的心情,我當初也是很希望寶寶是男生。

    原因是:1.覺得對老公家有交代(因為他們家很傳統、很想要男孫),如果是男生,就不

    用擔心要不要生第二個小孩的問題。

    2.預產期跟我的生日同一天,如果生跟我一樣龜毛座的女孩,我一定會常常跟女兒吵架。

    3.老公疼他上輩子情人(他女兒),我會吃醋:P



    不過,在過程中若有任何讓自己擔心的事情時,妳就會覺得不管男生女生,健康就好!

    後來,我的寶寶是男生,但看著別人家的女孩被打扮得像小公主很可愛,又覺得女生好像

    也不錯...呵呵...這是當媽的矛盾吧!

    回覆刪除
  3. 因為你一開始想的名字叫「念純」

    很女性化阿~她就是希望你心寬囉!

    我覺得女生很好,我一直希望自己有女兒耶!

    我忽然想到我以前出生時會不會也是讓人失望阿?!

    (畢竟媽媽還換過胎耶!結果生出一個虎背熊腰的女兒)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 重男輕女的阿公居然投胎變女的!



    我要當乾媽!!!栽培她當我建X豐的接班人(^_^)

    喜歡可愛的小女孩~~~~

    日文名字叫nanako(菜菜仔)

    因為媽媽懷孕的時候變得喜歡吃野菜了 呵呵

    回覆刪除
  5. 恭喜!!



    好久不見了,沒想到一上來就看到了你的喜訊*.^

    生男生女一樣好,只要小孩健康懂事就是最值得慶賀的事了,

    畢竟古早有句話"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

    還有以後小孩子皮,大人可是會"氣死老命"呢!



    所以...真的不要想太多,大家都健康快樂就好!



    祝福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