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大偏食

最近胃口漸漸好轉,但有些食物因為之前曾吃了後吐過,心裡恐懼的感覺還在,所以變得不想吃,

但如果勉強吃的話還是可以入口的,而且食量還不小呢



比較大的變化是,一向以米飯為主食的我,平時是不可一日無飯,現在則幾乎餐餐麵食,

尤其是對炸醬麵感興趣,已經吃了一個多星期了,真是奇怪....

最近都放縱自己大挑食,不吃青椒,蔥,蒜,油蔥,蝦,蟹,韭菜,木瓜...

魚也是,有腥味的話就無法接受

以前很好養的說

2 則留言:

  1. 看到妳的偏食狀況,我真是超有同感的!

    我記得懷孕三個月左右,害喜還沒結束,卻不知怎的超愛吃蛋炒飯!

    一連整個月的晚餐,每天都到同一家飯館點「不加蔥的肉絲蛋炒飯」。

    而且還只有那家的蛋炒飯我接受、別家的蛋炒飯我都覺得不好吃。

    卻突然又有一天,覺得這家的蛋炒飯又不好吃了...

    加上醫師的建議,要我盡量別偏食,我才告別蛋炒飯的日子。



    我那時候也突然怕蔥、韭菜類的東西,

    有次只是光聞到同事在吃蔥餅跟韭菜盒,居然跑去廁所吐...

    懷孕時的胃口真的會變的很奇怪、不只是味覺、嗅覺也變了...

    聞到某些香水或化妝品的味道也會不喜歡...

    (那時候我就想說大概是寶寶不喜歡這味道,所以我也會排斥吧!)



    你不吃澱粉算好事吧!比較不會胖到自己身上。

    可以多吃蘋果對寶寶的皮膚跟健康都不錯),

    魚類也盡量吃,對寶寶的智力發展不錯喔!

    除了薏仁外,最好也不要吃木瓜...

    我懷孕初期有點流產先兆、醫生叮嚀說木瓜有某種成分容易導致流產,所以要我別吃。

    但好像有人吃了又沒事....不過為了小心起見,我也不吃木瓜就是了...

    韭菜不喜歡就別吃了吧!免得產後要哺乳可能會影響奶量。

    我同事的老婆懷孕期間超愛吃韭菜,後來生產後才知道韭菜、人蔘會退奶。

    結果她的母奶之路很辛苦,少少的奶水才維持兩個多月,就沒有了..



    還有,懷孕過程中,也許妳身邊的人會跟我一樣雞婆給妳建議什麼的..

    大家的意見一定不盡相同,妳聽聽就好,自己決定自己想做的..

    重點是,一定要時時保持好心情喔~ :)

    回覆刪除
  2. 孕婦的飲食真是奇特,

    我到時候不知道會喜歡吃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