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社區的鋼琴聲

從小就很羨慕會彈鋼琴的同學,總覺得好有氣質唷

有了小蘋果以後,就想著讓她以後也可以學這個來陶冶性情



這2週樓下搬來了新鄰居,讓我的生活起了變化

因為雖然中間還隔了1層樓,還是不斷傳來鋼琴聲

聽警衛說是教鋼琴的老師

天啊~~就是因為環境安靜才選擇這裡,沒想到

除了沿街叫賣的修玻璃、麵包車、競選車‧‧‧

現在又多了這一項,而且威力更強

假日整天都是鋼琴聲,我都快瘋了



如果是完整的曲目也就算了

都是重覆的、無意義的曲調

法規也沒規定不能彈,取締噪音的時段好像是晚上10點~早上9點

這鄰居想必有研究過法規,準時從早上9點開始,

我平時的假日賴床和偶爾的午睡都沒辦法了

好想搬家~~

但是誰曉得即使搬了家會不會又有這種鳥事



不曉得鋼琴鄰居的家裡有沒有加裝隔音設備

難道要受害者自己花錢裝嗎?

窗戶已經全關,房間門也全關,放著音樂企圖掩蓋可怕的琴聲

還是沒辦法~~變成混合的聲音~~

發現鋼琴聲會導致心悸

可能小蘋果也和現在的我一樣討厭鋼琴吧!

3 則留言:

  1. 試著拜訪新鄰居,跟她溝通看看。

    胎教聽音樂固然是好事,但如果不是悅耳的聲音,

    反而會影響妳的心情,對寶寶就不一定好。

    要保持好心情,才會有健康快樂的小蘋果唷! ^_^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練琴啊~~

    搞不好因為你們的忍受而造就一位鋼琴家出世呢~

    期待我也可以教小蘋果彈鋼琴

    回覆刪除
  3. 本案經過向警衛及新鄰居反應,已有改善

    希望早日還給我們耳根清靜的假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