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可怕的嬰兒腹絞痛

從小蘋果(映竹)約2週開始,晚上經常會哭鬧到4點多,甚至是天亮
她爸比因為要上班,只好睡到另一房, 由我值大夜班
到現在已持續一個月了
我都處於嚴重睡眠不足的狀態
原來想記錄的一些生產經歷,育兒感想等,也都沒辦法寫
因為我的時間連喝水,上廁所,洗澡都快不夠囉

前天帶她回醫院回診及注射預防針,問了醫生才知這是嬰兒腹絞痛
要幫她塗脹氣膏按摩肚子,並直立抱著走,可以緩解她的痛楚
趕緊去藥局買脹氣膏照醫囑做,前晚終於好多了,擁有2段2小時的睡眠
沒想到昨晚又發作了,按摩也沒用,
只好抱著她踱步,從12點走到4點,抱著就沒事,甚至她還會睡著
但只要一放下來就哭鬧
4點開始我已經沒力了,畢竟小蘋果已經從3260g長到5公斤多了
兩手都快廢了,走路也開始頭暈
就放著給她哭,我瞇個20幾分再起來奮戰
就這麼哭哭停停到8點,我也哭了,最後兩個人都累癱在床上
我睡到10點多趁她還睡著,起來把昨天的碗盤,衣物洗一洗
煮自己的午餐....12點多她又哭醒,再哺乳
感覺最近的行事曆大致就是這樣
身體快搞壞了

其實小蘋果本質蠻乖的,但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哭鬧起來可真難收拾
當父母真的很辛苦...
這種腹絞痛好像要到3個月才會好
也就是說還有一個多月
在忙於照顧的狀態下,我這隻台灣乳牛也減產了
因為吃少,睡少,也沒時間擠奶
導致生理期也來了
心情真是鬱悶...這就是我的產後憂鬱....
每天都腦袋空空的,不曉得怎麼回去上班呢

1 則留言:

  1. 腸絞痛真ㄉ是很折騰爸媽的一種疾病阿

    按摩膏一天要按多次一些

    最好睡前在稍為按一下

    每次按摩可達半小時

    但是記得餵食候1小時不可以按

    這時就不要讓她躺著

    還要看有無便秘情形

    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能就需要就醫搭配按摩囉

    加油~~辛苦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