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下班雜感

有沒有搞錯,都留職停薪了哪來的「下班」?
是真的!我現在每天早上7點左右上班到晚上10點多,
偶爾半夜還會被call回去加班呢!
中間除了擔任「保母」以外,當然還有很多家事,
洗衣服、曬棉被、買菜、煮菜,其中最花時間精力的,就是製作副食品和餵食,
每天起床開始到睡前要喝5次母奶,中間的3次喝完奶後吃副食品,
我都是以地瓜加稀飯打成稠狀為基底再加料,通常是紅蘿蔔、菠菜等,
也吃過雞肉、米豆、香蕉等,都要用貴夫人打成泥狀,
最近貴夫人壞了,用手攪到手快廢了,趕緊向我媽借果汁機應急。
這樣辛苦做出來的如果不合她口味就要餵好久,
曾經一次餵過2個小時,最近改善一點,餵半小時左右我就喊停了,
想想光是餵母奶就很花時間了,餵副食品又更久,
還要趁她睡覺的時候製作,真是一刻不得閒。
餵完還要陪她玩,然後哄睡...真傷腦筋,超黏人的,一定要抱著睡。

好不容易盼到下班以後也有好多事要做,
倒垃圾、洗澡、上網、看電視廢一下,
每天都搞到三更半夜才睡覺。

這樣忙碌之下,覺得日子過的好快,
有時睡醒會赫然發現小孩又長大了,
量一量身高,抱一抱體重,真的長好快,
衣服都變小件了,現在大概75公分,體重說不定有9公斤吧(上次量是8點多公斤)
也坐的很穩,兩面翻身都會了,只是不太會控制
力氣好大,尤其是那個粗粗的腿,被踢到超痛,
現在開始要注意安全了,因為竹竹超皮的,
看到什麼都要抓來吃,特別鍾愛3C電子產品,
數位相機、電腦滑鼠、鍵盤、電視遙控器、手機等,
破壞力十足,除了打翻桌上的咖哩飯弄得滿地盤子碎片和咖哩以外,
自己也被抽屜夾到手指、從沙發上掉下等意外弄得大哭特哭,
沒辦法,小孩子皮加上媽媽少根筋,以後要多加注意,
我現在「上班」時間(竹竹活動時間)都神經繃緊,避免又發生意外。

結語:全職家庭主婦真的很辛苦,那些沒有老公或家人幫忙,一個人把小孩帶大的母親更辛苦,
小孩子還是要懂得乖乖,孝順父母才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