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副食品政策檢討

之前存著趕進度的心態
想趕快給竹竹嘗試多種副食品
一方面是因為我的母乳量越來越少,希望用副食品取代
一方面聽說多嘗試不同食物長大比較不會挑食,而且可以攝取很多不同的營養素
所以太躁進,儘量都參考"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之道"這本書在做,包括食材,餵食次數等
還找了好久,終於買來米豆
做了食材豐富的食物泥

不曉得是之前天氣熱起了痱子,還是對某些食材過敏
還是床上有蟲(我還把整個床都洗了)
反正她的後頸都紅紅的
而且晚上常常哭鬧,前天晚上竟然一整晚都不給我睡~~~
隔天早上大了2次,好像是便秘加拉肚子
帶去看了醫生開了整腸的藥
我還買了阿德比膠囊(小小一罐就要450元)
裡面是益生菌
希望有點幫助

打算把冰箱那些一週以上的冰磚丟掉
最近減少一些副食品好了
我也不會那麼累
有時候泡泡米糊就好囉
不然導致過敏反而更糟糕

1 則留言:

  1. 其實,寶寶剛開始的副食品簡單就好...

    可以從蘋果泥,米精開始...

    每增加一種新的副食品,可以觀察她的適應情形,

    然後慢慢再加...

    這樣才能觀察她是不是對某些食物過敏.

    有疑慮的食物,最好等到她再大一點才嘗試.



    我家寶寶居然對木瓜過敏呢!

    不知道是不是木瓜的酵素?

    他吃完木瓜後嘴巴周圍就會起紅疹.

    即使到了一歲後還是,所以我目前只有木瓜沒讓他吃.

    其他的水果他都超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