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副食品進化-鯛魚料理

上週又煮了一大鍋的混合粥
(我承認自己是個懶惰的媽媽,一次都煮一週份量,
不過粥裡面都會放好多東西
這一次有米、小米、米豆、南瓜、芋頭、地瓜、紅蘿蔔、洋蔥..)
自認為煮得還蠻香的,沒想到竹竹還是不賞光,
不知是煮得太稠了,還是她吃膩這種綜合粥了?
Who knows?
想到老媽子花費時間、心力、買食材、處理食材,
辛苦煮的"蠻蠻"竟然不被肯定,
莫名火就冒上來,在外公家時還賞她大腿一掌...

算了,這一大鍋粥我就每天解凍一些自己吃好了
"反省"+"改善"之後
去市場買了鯛魚和餛飩皮,精心製作了魚肉餛飩
(把鯛魚片切片再剁碎,加一點點米酒和蛋白混合,用餛飩皮包起來即可)
一片鯛魚片竟然包了30顆,成本約30元而已,只是有點費工,頭尾花了一小時,
竹竹竟然滿捧場的,一口接一口,再搭配水煮豆腐,
吃了8顆餛飩和2~3片豆腐...
也許她只是想吃一般人吃的東西,不想吃老媽特調的嬰兒食物

再接再厲,今天同樣用鯛魚(因一次買了5片NT130冷凍起來放),煮了魚粥
這個更簡單了,只用了剩飯、魚肉切片加水下去煮,
煮好後加入滷蛋的蛋黃(我都會隨機看有什麼食材可加)
成了蛋黃魚片粥,
竟然也獲得肯定,吃了一口又一口

唉~小寶寶竟然嘴還很刁耶..
看來要很用心應付才行
最近我幾乎每天都在研究食譜...
因為以前買太多本了,都佔了兩格書櫃囉
趁現在比較有空可以實作練習
還新買了一本用電子鍋作蛋糕麵包的書
已經做了芝麻麵包,香蕉蛋糕,蘋果蛋糕了
竹竹好像還蠻願意嘗試新口味的,
呵呵!她還沒吃過老媽的手作強項-中式麵食(包子,饅頭類)
打算把她不吃的"蠻蠻"混到饅頭裡或包成餛飩試試
再找時間囉
有時整天都像無尾熊黏在身上,也是沒辦法做這些雜事的

題外話,懷孕時我特愛吃麵食類還有看武俠古裝電視劇
結果生出活潑好動,喜歡吃麵食(水餃皮,餛飩皮,麵條)的小寶寶
胎教似乎真的有那麼一回事耶...
{###_siubun/14/1791056920.jpg_###}(竹竹吃媽媽做的芝麻麵包)

2 則留言:

  1. 嘿嘿~

    竹竹果真是很"美食家"耶

    嘴巴很挑喔~



    看到妳說得胎教

    那我以後要來實驗看看

    我女兒是不是會超愛吃土司&白飯



    我就是懷孕愛吃這兩樣變超胖的啦~

    回覆刪除
  2. 呵!妳明年此時就可以驗證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