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寶寶心海底針 - 不洗澡

昨天晚上幫竹竹洗澡的時候,發現她竟然超級不爽,
給我大哭,還掙扎地要起來,
這一切來得如此突然,
原本愛洗澡的阿竹,而且中午才洗過也沒事,
竟然晚上就不願意洗了...

今天中午為了緩和她不洗澡的情緒
我還用施巴泡泡露精心沖了一大盆泡泡
想說讓她可以邊玩邊洗,
哪知她從洗頭就千百個不願意,最後又是全身沾滿泡泡大哭收場...

上網查了一下資訊
有人說10個月的寶寶會突然對日常生活中很平常,
且以前從未害怕過的東西感到恐懼
有人說寶寶不願意洗澡的原因諸如怕噴頭噴出的水、
怕在浴缸滑倒、怕洗澡後冷的感覺、怕不小心喝了洗澡水等

回想一下,她3天前曾經從浴盆站起來臉去撞到牆壁淤血,
昨天中午洗完澡我幫她清耳朵時也曾不小心弄痛她,
這是最近一些有關洗澡的不愉快經驗
至於洗頭、洗臉則是她一向不愛的,但也都能接受
另外,她最近會觀察臉盆的水從排水孔消失,每次都看好久
對於蓮蓬頭也蠻怕的...
真的要找的話是有一些理由,但是這麼突然且反應這麼大
卻是我想不到的,
希望今天晚上她可以克服對洗澡的恐懼...
洗頭不易,我已經萌生幫她剃光頭的想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