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房事

噢!標題指的是字面上的意思---"房子的事"
如果是講它的引伸義,那又是一言難盡,就甭提了。
最近因表妹困擾於找房子的事,讓我回想到一些自己的經驗
有心情就來給它整理一下

4年前男友(竹爸)終於起了成家的念頭
決定買房子,
當時他工作在泰山與林口交界處,
我則是剛辭了工作準備考試及謀職
所以就買在林口,離他上班比較近,
加上我也有很多親戚,可以有個照應

我們本來看了九x的預售屋,我超愛的
整個就被樣品屋迷住了
每天晚上在家裡看DM的平面圖,幻想著要怎麼隔間及佈置
可是男友覺得太貴(我們去了好幾次,後來殺到13,14萬一坪)
改看中古屋,後來買了亞x的xx園,比預售屋便宜,又可以馬上搬進去
原屋主還留了很多傢俱給我們,就忍痛捨棄了原本看好的預售屋了
終於我們買了房子不久,就順利結婚了

愛作夢的我,又開始幻想以後小孩可以去唸鄰近的城堡小學
幼稚園也可以就近就讀,沒想到就在去年5月左右,
生活出現了轉變...
假日習慣補眠的我,開始被叮叮咚咚的鋼琴聲吵醒
本來以為只是偶爾的情形
沒想到變本加厲,每天晚上也有,除非開電視,
不然看書,打電腦或睡覺都會被干擾
原來是樓下的樓下搬來了鋼琴老師
(好像在學校任職,課餘又在家裡教學)
常常都彈到晚上10點才結束(大概有唸過法條吧)
老公開始去管委會陳情,總幹事開始進行協調...
當時大著肚子的我,被這種鳥事搞得很煩
老公也變得對琴聲超敏感,有點情緒浮躁
我還跑去找樓下的鄰居(介於我們和鋼琴魔人中間樓層的)
想請她幫忙,沒想到她因為常常不在家,根本不在意
最後搞得好像我們在找麻煩一樣

住得不開心,老公一直嚷著要換屋
也對以後小孩學鋼琴下了禁止令
竹竹出生以後,有時睡眠也會被琴聲干擾
月子期間老公就常晚上找仲介去看房子
我以為他只是說說,因為撇開鋼琴,我還蠻喜歡住那裡的
沒想到產假才結束,他就說要搬走,
我下班回家連夜又突然打包帶著小孩搬回娘家,
就醬子,一家三口窩在我結婚前的小房間
林口的房子空在那
每天下班換我顧小孩,他就和仲介約帶看
看到還ok的小孩就託家人顧,兩個人騎車上山看房子
看到12月左右終於成交了

其實還蠻佩服老公留職停薪4個月可以做那麼多事
找房子,找裝潢,搬家打包,搬家,整理...還要帶小孩~
當然我也很累,要通勤工作,擠奶,帶小孩
常常晚上只睡一點點,醒來好幾次,得了2~3次流感,後來還腎炎
竹也是很厲害,小小年紀跟著我們搬家,
終於在大家的協助之下今年3月成功搬到新家,
老公在日本寄宿家庭的媽媽還專程來幫忙
新家被她整理得一塵不染,還幫我作便當(正港的"日式便當"溜)

搬到新家,還蠻舒適的
以前的家是小三房被隔成2房的格局,客廳和主臥很大很氣派
但是沒有陽台可曬衣服,裝潢色調也很厚重
現在是標準三房格局,房間的size比較正常
也有很大的陽台可以曬衣服
竹竹每天在地上爬得很開心
管理費也比較便宜
缺點是以後我上班搭公車要更久,所以要更早出門
以及偶爾樓下的二手菸會從陽台飄進
還有房屋的配備(門窗廚具等)比以前的舊房子差了些
另外可能因為我每天都在家,和警衛及鄰居更有機會互動
不像以前只有上下班會遇到人
現在可以認識很多鄰居,聊聊媽媽經
也是這裡的好處之一

老公和我的夢想是到中南部找一塊地自己蓋房子
在北部這種想法是奢求吧
短期內應該不會再搬家了
實在太累囉

3 則留言:

  1. 妳有沒有覺得,其實我們的拔拔麻麻生了我們這麼多個小捧油

    真的好棒~讓我們長大後都有很多的姊妹們可以互相照顧

    小竹竹也可以得到好多阿姨們的愛,真是超幸福的

    每次看她笑的表情,都充滿幸福的氣味

    我常常覺得當個小捧油真是好啊~

    有自己的家那感覺更是難以形容

    雖然很辛苦,但就是會覺得超值得的

    小竹竹慶生會的氣球佈置,讓我也想按個讚,哈~

    有個妹子真好,對吧^^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我們的老媽都超強&棒的

    幫我們生了這麼多手足

    真得是一輩子享用不盡的好~



    不過我現在也是只想生一個@@



    竹竹滿一歲囉~

    生日快樂阿!!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也開始水深火熱了

    (七分鐘陣痛一次)

    期待去醫院後打陣痛有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