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爸爸~

這個禮拜是值得紀念的一週
大概是前天吧
竹爸下班回家,我每次聽到鑰匙聲都會跟竹竹說
"爸爸回來囉",她就會盯著門看

平時是開心的快速爬過去
結果當時並沒有,而是露出笑容叫ㄅㄚㄅㄚ~
那一刻我和竹爸會心一笑
她終於會發ㄅ的音了
而且第一聲是叫爸爸耶

之前學了好幾個月
只見她很認真的盯著我的嘴巴跟著動嘴唇
但是無論如何都只能用喉嚨發音--ㄇㄚㄇㄚ
找不到用嘴唇發音的絕竅
一天到晚dadada,mamama,發出各種奇怪的聲音
甚至長牙以後偶爾還有va的音

最近還很喜歡講帽帽,魚,狗狗等等
之前我常常跟她說"出門要戴帽帽啊"
她因為很想出去晃晃,就會用手比著帽子說帽帽,
而且出門後也比較不會把帽子扯下來
會乖乖戴著
也喜歡到樓下看水池裡的魚
只要跟她說要去看魚就會很高興

小孩子牙牙學語真的蠻可愛的
一天到晚用手指比來比去好像是在問我那是什麼
或是想拿去玩又不會講

更誇張的是還會頂嘴!
被我們罵了以後或是她有什麼不爽
就會"mamama!"的表達抗議
她阿嬤說她"嘴唇一粒珠,講話不認輸"(台灣諺語)
以後口才駑鈍的老媽可能辯不過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