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微恙

竹竹打完水痘疫苗二天左右
可能免疫力下降一點,加上早晚變涼了她又愛踢被
咳了幾天,前二天只有零星小咳嗽
第三天起床就一直咳,食量減半還會有點作嘔
我便用揹巾揹她搭公車出門看醫生了

之前辦了葡萄藤的會員卡發現這卡片在林口真有用
買蛋糕有95折,買童裝也有打折,連看醫生都可以減50元掛號費
不過林口這裡水果貴,連診所掛號費都比平地貴50
原本要150,便宜50元不無小補

平日去幾乎都不用等,一下子就看好了
體重9.8kg,比打水痘疫苗時又重了0.15kg,
(在衛生所自己量,身高77cm)
醫生看了看竹的症狀似乎覺得還好
可能因為她活動力不錯,扭來扭去的
第一次從鼻孔吸鼻涕,護士小姐在旁邊安慰著說有蟲蟲跑出來...
竹還是像天塌下來一般地大哭
醫生開了止咳的藥,叮囑每天要拍痰,避免甜,涼的食物,早晚要加衣服
領了藥就結束囉

回家煮了清粥,本來擔心沒味道她不吃
(以前也沒啥調味,只是我都會加一些有的沒的)
沒想到竟然食欲不錯,
吃完就餵藥囉
竹媽餵藥的功力還算不錯的
一般小兒診所都會提供小量杯及滴管
把藥水用滴管吸到量杯後,加入藥粉
用滴管攪一攪後,再全部吸到滴管裡
把竹固定在餐椅上或學步車上
一手拿著方巾制住她的手&身體或是固定頭
另一手持滴管快狠準的把藥噴到嘴裡
餵完迅速用方巾摀住嘴避免吐掉
就大功告成啦
通常都很順利餵完,但小孩子心裡對媽媽都會很不爽
曾經我把學步車解除固定後她頭也不回的跑掉不理我..
所以現在我都會先給她吃敬酒,先像餵一般食物一樣
她如果敬酒不吃才會被灌

這次的藥有竹爸和竹媽最愛的副作用--嗜睡
所以吃完藥約一小時她就番愛睏了
吃了二天的藥比較不咳了,明天再觀察一下,好了就不再吃了

其實竹媽自己也怪怪的
喉嚨癢癢也沒精神,似乎有點尿道發炎
每次都是兩人一起不太舒服,不知誰傳染誰的
{###_siubun/2/1267508315.jpg_###}
3個月以前感冒餵食&餵藥的內容,量杯和滴管在右下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