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竹竹第二個過年之流水帳

去年忙搬家加上竹竹還小不方便出遠門
所以過年期間都在北部
今年老爸說要回嘉義,竹媽嫁狗隨狗,也想帶竹竹多見見世面
除夕前一天就開車南下囉

竹的舅公和妗婆還有表叔表嬸們都很喜歡和竹竹玩
竹也漸漸進入狀況,還會表演拿手把戲(口技&認圖卡)
和表嬸學會了假裝咀嚼的表情,表叔的單眼相機也拍了很多呆竹的相片
南部天氣好好,曬到太陽還會熱呢
因為離火車站很近,帶她去看了幾次火車,超開心的
將來會和爸爸一樣變成鐵道迷嗎?
不過因為竹竹認床的關係,睡得不太習慣,還好我們初一就北上了(怕塞車)
回台北以後就是回外婆家還有去看竹的阿祖s...一系列親友聚會
過年前費心教的"恭喜恭喜"完全沒有表演出來,只能說小孩子真是沒辦法控制的

初五和媽媽好友們聚餐,一開始看到阿姨們又認生
還好後來就混熟了,願意開口講話&給人抱抱
在台大校園散步,玩得很開心...
傍晚去拜訪竹爸竹媽的社團學長,kc阿伯
在人家家裡玩東玩西的,就是不願意給阿伯抱抱
大概是午睡睡不夠吧
如果有吃飽+睡飽,則情緒會很穩定,比較可以適應環境
初六和竹的小阿姨去逛阪急百貨,晚上去拜訪表妹的新家
不受控制的阿竹趁人不注意拿著原子筆在嶄新的沙發劃了好幾道
竹媽當場氣到頭暈,拿著清潔劑一直擦,後來才聽說用酒精比較好?
但是擦都擦了大錯已鑄成(留下痕跡),
可以稍稍體會那種小孩去外面殺人放火的母親的心理,
唉...身為無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的責任還真是重大
竹竹妳不要再亂捅簍子囉

初七以後就在家裡蹲,初八恢復正常作習,和媽媽出門買菜
這兩天似乎知道你&我的分別了
之前最初會說"抱抱我"(那個"我"應該是無意中由語尾詞產生的)
後來因為她說"抱抱我"以後,我便會說"好,抱抱妳"然後抱她
所以她前一陣子便修正為喊"抱抱你"來索抱
我覺得很好笑,便改成說"好,抱抱竹竹",
於是一陣子以後她又改說"抱抱竹竹"
就這樣子漸漸的她好像發現你&我的意思了
學語言真的很複雜又很有趣
竹竹遺傳到爸爸,嘴唇上方尖端肉肉的,
台語俗諺說"嘴唇一粒珠,講話不認輸",
這小妮子還真的很愛講話,看來口才駑鈍的竹媽以後應該會講輸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