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捨。得

因為舊家有人要租,我媽就把我妹的房間租出去了
新房客把她房內的東西部份堆在我以前的房間
加上我原有的東西,整個房間像倉庫一樣

婚後這幾年幾度回去收拾雜物
因為沒人催促以及人的惰性
有些雜物及沒再看的書就一直堆著
後來又生產&搬家
更是沒空去整理
以此為契機,這幾天就把小孩託爸媽照顧
和老公一起去清理
總算清的差不多了
很多捨不得丟掉的東西總算丟了
例如大學時的上課筆記,日本遊學時的講義...
還有以前銀行發的制服(離職時才剛換新的...)
有的東西是不錯的,但是留著它根本不會派上用場
還是忍痛丟了吧

老公邊整理邊念
說我和我媽一樣"愛撿寶"
其實這幾年我已經漸漸改變觀念
有些東西雖然便宜,例如書本或衣服,
經濟範圍內可以一直買,但現在寸土寸金
書雖然不值甚麼錢,放書的空間卻很貴呢
所以盡量節制自己的購物慾望
用不到的東西老公也會抽空上網試著賣掉
如果家裡堆了一大堆東西,心情也會煩煩的說
能"捨"去不需要的東西,才能"得"到寶貴的空間

有餘力的話再回娘家幫我媽清一些東西
好像連我的高中制服都還藏在某個箱子中呢





2 則留言:

  1. 話說這個禮拜六

    我爸才剛自己主動幫我把一些東西搬來給我@@

    唉~

    雖說有捨有得

    但我至今最後悔的一個決定

    就是把從小收藏到大朋友們寫的信&卡片資源回收!

    現在我又有一袋信件不知道要不要資源回收

    那就是高中男友的信件們許多:P

    回覆刪除
  2. 還好以前女生寫給我的信在結婚前我都銷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