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竹竹小事

前幾天竹竹早上起床,在我吃早餐時聽到她自己在練習從1念到10
這位小朋友很喜歡挑戰新的表演項目哩
念完還會自己說好棒然後拍拍手

最近會說話以後真的好可愛
常常童言童語的
有時我晚上2~3點才睡(生理時鐘已經亂掉了)
早上起不來,醒了的竹竹就會自言自語說"媽媽睡覺覺"
對著躲在被窩裡的我說"媽媽出來"
然後命令我說"ㄋㄟㄋㄟ 泡!"
叫我去泡牛奶給她喝
好不容易被她叫醒,她看我起床了就會燦然一笑
然後就開始一天的育兒生活

有時候泡奶給她喝或幫她洗完澡
會突然聽到她說"媽媽謝謝妳"就覺得好窩心
不知道怎麼學的,嘴這麼甜
很喜歡畫畫(只敢給她用磁性畫板畫),唱歌,看書,出去"投投"
會點歌,一定要唱她點的歌,而且她會學,還會提早接下一句的關鍵字
甚至連enging的配樂也要學
看書也是會指定要看哪一本,"毛毛蟲"還是"寶寶玩"(巧連智的書)

有時很皮,講不聽,也會弄得我和老公常常吼or罵她
她還會ㄍㄧㄥ住淚水(明明鼻子都紅了說),然後顧左右而言他
是個逞強的小傢伙
自從上次在阿姨家闖禍被我痛罵以後
也決定當個乖小孩
只要我問她是不是一個乖小孩她都大聲說"好!"
但有時還是會按耐不住想東摸西摸的慾望

最近食量好像變大
ㄋㄟㄋㄟ常常喝完(之前也是泡7匙,卻常剩50cc左右)
還會在非喝奶時間討奶喝,有時也吃半碗飯
午睡也常常叫不起來,睡得非常熟
感覺變得更重,更像個兒童,離小baby階段越來越遠了
小孩子的成長真的好快
有時候我會假裝用抱嬰兒的姿勢抱著她回味
回想她以前的樣子
其實每個階段都有苦有樂說,但我懷疑自己能不能再經歷一次
畢竟今後我若懷孕已是高齡產婦了
身體沒保養好沒有信心再來一個
先維持現狀囉


2 則留言:

  1. 小孩真得長很快!!

    說到再來一個我也怕怕

    在身材沒恢復前真得不敢想~

    唉~

    回覆刪除
  2. 我有看到小竹竹在最新一期巧虎的照片喔~

    金勾錐啊~

    記得保留下來給她留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