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竹竹的眼淚

上了兩個月的幼兒園
竟然現在開始哭了

猜想應該是一方面學校新鮮感沒了
而且和媽媽分離的時間太久使然
早上7點到晚上7點....
之前是早上8:30~下午5:30上學,媽媽都在家裡等待
現在母女真正相處只有晚上7~9點2個小時而已9點以後就要準備睡了

唉!我現在上下班都用跑的
希望早一分打卡,或搭到早一班車...
真不敢想像如果回到以前加班的日子會怎樣

竹竹其實在學校表現還不錯
但最近很想媽媽,除了早上會含著淚水分別
中午或下午放學時分也都會哭
她說xx同學(她的好友)跟她說可以坐法力車去找馬麻
老師也說她和小朋友兩個人手牽手要去台北找竹竹的馬麻
小朋友的安慰真是令人感動~~

晚上全家都熄燈入睡時,躺了一陣子,
黑暗中突然聽到她跟我說
馬麻妳不要去上班好不好?
想必這件事真的帶給她很大的壓力
最近又有點尿床了

跟她解釋說馬麻要去賺錢錢哪!
她會說馬麻你已經有錢錢了,衣櫃上面還有一個5元和1個10元呢!
感覺我好像是個很愛錢的馬麻 ...........

其實我覺得工作對我而言真是有好有壞
除了薪水的收入是最真實的感受,蝸居了2年半的我,的確也需要些外在的刺激
復職後與同事的相處讓我覺得總比每天悶在家裡好
整個人比較有活力
而且當家庭主婦真的在社會上沒有尊嚴,會被人瞧不起
我還是需要一個社會身份

但是遇到竹竹的眼淚,讓我又否定了以上的想法
中午買了張彩券
....
如果不用為五斗米折腰的話
馬麻就回家照顧竹竹好了~~~

1 則留言:

  1. 真的!我也好想當全職馬麻。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而妳至少陪伴她好一段時間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