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復職滿月

復職將滿一個月,竹竹又再度得到扁桃腺炎
扁桃腺化膿,發燒約5天,伴隨原先即未完全康復的咳嗽,鼻涕...
不過這次比上個月好多了,高燒的程度緩和一些
可能是體內抗體有逐漸增加吧

剛好竹爸去日本出差,帶竹竹回娘家住,由阿公阿嬤幫忙照顧
竹媽則是從娘家通勤上班
也許是住不習慣,加上晚上竹竹夜咳又發燒,每天晚上都要起來好幾次
睡眠嚴重不足,通勤路上都是跑步加快走
在捷運站也是永遠都跑在電扶梯的左邊
同事戲稱我是一陣風,即使搭同一班車,我進到辦公室的時間都早人家5分鐘
就希望可以早點打卡,早點走人咩

最近的工作也不斷上身
雖然是庶務二課,被許多人看輕的工作內容
但事情一來通常都是又急又煩的
做好是應該,沒做好就被唸到翻天
有時午休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有時候會深刻地感受到人情冷暖
有些以前在我擔任小小主管時會打招呼的人,現在走在路上卻是把我當空氣
跟他打招呼卻看都不看一眼
或是態度頤指氣使...

但有更多是對我伸出溫暖的手的人
像是訂便當時被上頭念了幾句菜色要加強
隔天就有好多人拿便當店的DM或名片來給我
司機也跟我說不要客氣,有事會盡量幫我,派車單可以後補或不用填
再再都讓我感受到人間的溫情

其實我不覺得工作內容與一個人的身分高低或人格有何正向關聯
目前就是抱著為五斗米折腰的態度,家庭才是最重要的
許多人都安慰我說很快就可以再回去當主管了,
但我都戲稱說科員退休就好了
我想工作方面無愧於心,快快樂樂上班最重要
也許有人看不起我這種人生態度,認為我不求上進
但比起某些逢迎拍馬或在背後捅人一刀的人,我覺得自己好多了

三更燈火五更天的趕公文日子我也不是沒有過
但換來的是變差的身體和更多的公文,更多的專案,更多的逾期
對社會也沒有看得到的成就
所以真的倦了
庶務二課的內容雖然忙亂,但至少不會為了案件失眠
主管和同事也都很挺我,常常提醒我早點回家,可以幫我發落後續的事情
這些事情都點滴在心頭

1 則留言:

  1. 我就是筆好拙,常不知要留言什麼

    但只是想跟妳說

    加油,上班就是開心最重要了

    人生真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做自己啊~

    每個人追求的價值不一樣,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有失必有得,得的是我們真心在乎的家人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