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3加1的小旅行(照片後補)

旅行的樂趣在於旅程中意外的驚喜

期待已久的宜蘭之行終於到來,辜負了妹妹送的理歐飯店平日住宿券
為了讓竹竹有更親近自然的機會,決定去宜蘭冬山鄉的民宿
很高興最後覺得這個選擇是對的,因為這兩天看到好多超美的動植物,
玩到竹竹都不想回家了
為了記錄許多的第一次,懶懶的我又趕緊趁著記憶猶新,記錄這趟旅程

原本只想週五睡到自然醒,晚晚出發去宜蘭住個一晚,隔天隨便晃晃就回家
結果老公為了兌現他對竹竹的"去海邊玩"的承諾,
加了個福隆海水浴場的中間景點
在出發前一天我才想到好像福隆那兒還有沙雕展呢!
這樣一魚兩吃我喜歡!
不過因為要繞到福隆,便沒辦法走雪隧了,只能走濱海
車程增加很多時間
還有經過鼻頭角,陰陽海等等,多看了許多海岸風光

上網查了資料後,決定要早點出門,以避開豔陽並較好停車
沒想到竹竹前一晚太晚睡,早上一直叫不起床,
拖到最後,去到福隆已剛好中午,正好是最熱的時候,
很哀怨地去車站前排隊買便當,這半年擔任庶務二課以來買了上千個便當了吧
雖然不是我在吃,但聞到便當味就噁心,無奈家裡老爺就愛這一味,
只好去買了.....排隊等好久才買到,就我而言覺得C/P值不高,
放一整顆滷蛋的確很豪氣,但豆干就不予置評,五花肉太肥,瘦肉太柴
滷汁是還不錯,高麗菜和酸菜也OK,一個60元剛剛好
如果要排隊排很久買就覺得不值得

為了買便當耽誤了進停車場的時間
果然全部停滿滿了,雖然是平日,不管是搭火車或是開車來的人都好多
大概是學生畢業或放暑假的關係吧
車子像無頭蒼蠅一樣繞了一圈又一圈,怎樣都找不到位置停
最後肚子餓,只好先停在樹蔭下在車裡吃便當
還好吃到一半剛好鄰近的車位空了,趕緊卡位終於順利停妥
在車裡三人花了5分鐘左右拼命塗防曬,再戴帽子&撐陽傘
全副武裝才敢出來,因為實在太熱了

兩大一小入門票210元(100x2+10)
走進福容飯店管轄的入口(應該是委託飯店經營吧)
再跨過長長的橋,終於讓竹竹第一次體驗到踩沙灘的感覺
可惜正午的沙灘很燙,感覺很可怕,她爸爸便用抱的
先到沙雕DIY區域,有搭遮陽棚,讓小朋友玩沙,
棚子底下陰涼許多,我們把家裡帶來的玩沙玩具拿出來讓竹竹玩
買了2年的玩具終於派上用場....
旁邊還有接海水的水管,沙子太乾時可以加點水就很好操作
竹竹玩得不亦樂乎,可是我們兩個大人站很久很累,早知道就帶個小椅子或坐墊來坐...
後來等太陽稍微被雲遮住,老公便帶竹竹去體驗海水,海浪
我也超想讓波浪打在腳上的,但我更怕太陽,只好選擇在棚子下面顧相機和包包...
也因為距離太遠,看不到竹竹第一次體驗海水的情形

父女倆玩好久才回來,看我在棚子下面"罰站"
老公不忍心,問我要不要租陽傘和涼蓆,這才發現靠近海邊那一排排遮陽的都是可以租的
為了二寶著想,我想還是去躺一下安胎好了
於是展開福隆海灘第二段活動:我在遮陽傘底下幫竹竹的"沙灘排球"拍照
原先一直很累贅的一顆海灘球終於派上用場,
竹竹和爸爸玩拋接球的遊戲,超興奮的
我也拍了不少生動的照片

接近三點時,想說太陽終於小了一點,也讓老公休息一下
換我帶竹竹撐陽傘去看沙雕
自己動手做過才知道沙雕不是那麼簡單的
中午和竹竹在DIY戲沙區時連個巧虎的頭都做不起來
看到別人做的鬼斧神工般的作品,真的很讚嘆
可惜竹竹似乎一點興趣也沒有,慘的是看到一半就開始下雨
還越來越大滴,只好倉皇帶竹竹走回我們租的陽傘區與老公會合
本想就趁那時走人,看到橋上都是撤退的人潮,想想還是算了,再等一會兒

竹竹一直吵著要回去一開始和小朋友玩沙的地方,
但我們考量時候不早了,還得趕到宜蘭的民宿吃晚餐
於是等雨停歇,我們也離開了
傍晚3點半左右正是怕熱的人到海邊玩的好時間
一波波人潮持續湧入
停車場依舊客滿,我們的車一開走馬上就有車遞補
下次要來最好是搭火車或是住福容飯店,住房客可以停飯店的停車位

海水浴場有沖洗的設施,但是人太多,我們想想算了
約莫4點正式離開,
開了一段路,突然看到天空有一抹彩虹
想必是剛剛那場雨後所形成,竹竹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彩虹喔
不過因為只剩一小截,不是很壯麗
她在車行到頭城時就睡著了

約5:30抵達晚上的住宿地三富休閒農場
位於冬山鄉仁川植物園附近,下國道5號後沿羅東環鎮道路繞一下再切出去
路有點難找,還好我們有印路線的地圖
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到過一次,知道附近很偏僻,也不想到羅東鎮上覓食,
便向民宿訂了600元的小合菜,口味很古早味,東西新鮮又好吃
洗完戰鬥澡,又飽食了晚餐,又有精神了
民宿有附生態導覽,同一天住宿的客人只有兩組,另一組客人聽說是到鎮上去玩了
我們一直到隔天check out都沒打照面,
生態導覽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參加,從7點開始,進行約40~50分,
解說的老師帶我們繞著農場一隅走了一小段路,沿路就看到好幾種蜘蛛,蛙類,蛾類,獨角仙,還有一隻蛇
老師還把蛇抓起來給我們看,竹竹怕得要命
我和老公倒是很認真地"上課",認真地與老師互動
這才知道蜘蛛還有分很多種類,有的會把蛛網回收吃回去,重複使用(很環保耶)
還有遊獵型的,會灑網捕蟲;還有終身都住在樹上的蜘蛛

夜間導覽時最怕的就是蚊子,我們噴了防蚊液,還是覺得腿癢癢的
可是正如解說老師說的,蚊子並不毒辣,因為他們設了很多水盆,水桶,裡面裝了腐葉等吸引蚊子產卵
而容器裡面都養了大肚魚,會把蚊子的幼蟲吃掉
用這種方式抑制蚊子的數量,似乎滿有效的
總之,整個農場是不用農藥及殺蟲劑的...

在導覽時我問了導覽的老師有沒有螢火蟲
因為本趟除了青蛙,最想看到螢火蟲呀!
可惜環顧四週沒順利找到,後來找到一隻會發出人蔘味的竹節蟲,
也算是開了眼界,晚上看了鬼頭蛛,盲蛛,貢德氏赤蛙,面天樹蛙,黑眶蟾蜍....(還有許多蛾類)
還聽到了竹雞,貓頭鷹等等的叫聲
可惜竹竹似乎興趣缺缺,大概是下午玩太累了
她只對青蛙較有興趣

晚上回到房間,看電視&整理行李鬼混到10點多才睡,
關燈時我看到天花板有一點一點的亮光,好像有人用光筆在照射的感覺
老公仔細一看,發現是螢火蟲!!
實在太驚喜了,不知牠是跟我們回房間?還是白天時就透過紗窗潛入?
牠在黑暗中明明滅滅的飛了一陣,就停在門邊浴室的上面,
隔天早上已不見蹤影

早上準備吃早餐時,步出住宿區,舉目是數不清的蝴蝶,
走去餐廳的路上又看到其他種類的美麗蝴蝶,還有漂亮的蜻蜓
用完稀飯,走到紫屋咖啡,看到好多鸚鵡和鴨子,整個就是神清氣爽,
如果太陽小一點就更好了

本想早上規劃仁山植物園的行程
帶竹竹去看野生的猴子,但考量自己和小孩都沒辦法走太多路,只好取消
在農場內悠閒散步後,回房間休息加整理行李,10點半左右退房
想說去冬山河親水公園走走後就回家幫老媽包粽子
沒想到冬山河上停了好多龍舟,老公幫竹竹與龍舟照相時發現有接駁船可搭往傳藝中心,
於是我們便搭船遊河(大人來回票100元/人,小孩50元/人)
河上波光粼粼,兩岸綠草如茵,在遮陽板下除去了酷熱,還有涼風徐徐吹來,真是滿舒服的
水色青綠色的,像綠豆湯,好想喝一口啊....
到了傳藝中心,又花了每人150元的門票,不禁感嘆出門一趟可真是處處都得花錢啊
剛好是正午時分,餐廳裡都是人,我們想說難得,便捨樓下的美食區,往二樓的國宴餐廳走
終於吃到宜蘭有名的糕渣,還有西魯肉等加一加也花了600元左右

傳藝中心是個不錯的景點,等小孩再大一點更適合來玩
走著走著又遇到尷尬的午睡時間,竹竹開始躁動
到便利商店買個冰淇淋給她消暑後,大人小孩都累了
回到碼頭把船票用一用,再吹著涼風回到親水公園
接近公園時,河上已好多賽龍舟的隊伍在練習了
這是我第一次實地看到龍舟,而且還是近距離地在河上錯身而過呢!

離開親水公園不遠便是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走雪隧回家真是方便多了
來的時候走濱海真的繞好久喔!
一上高速公路竹竹就睡著了,大概不到5點就回到家了
竹竹彷彿還玩不夠,一直說要再去海邊玩,還說要回2xx號房睡覺(民宿的房號)
這趟旅行真的不錯,周五請假一天滿值得的,我們週六下午回程的高速公路對向車道塞得好嚴重,好險不在其中,
等二寶誕生後,下次能再悠閒出遊不知是何時了呢?!

1 則留言:

  1. 真羨慕!

    我們的二寶週數差不多,但醫生建議我沒事多臥床。

    我自己則是站不到五分鐘就累,根本也不太能出門。

    這幾個月的週末都是爸爸帶小孩出門,讓我自己在家躺。

    更慘的是現在還會孕吐,所以一直覺得不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