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是男?是女?


打從周遭的人知道我懷孕以後,保守估計大約90%的人都說會是個男寶寶
因為大家知道我第一胎是女兒,所以可能是"安慰"或"祝福"的心理吧!

其實自從生了竹竹以後,我覺得生女寶寶超可愛的,以往骨子裡隱約存在的重男輕女的觀念都沒了
真心地想說寶寶健康最重要
話說如此,身為和寶寶關係最密切的人,實在也很好奇這傢伙到底是弟弟還是妹妹?
一方面是要準備跟竹竹心理建設,一直叫二寶也怪怪的,
一方面開始有同學或同事在關心,準備要送寶寶二手衣物了,知道男女會比較好處理

考慮到阿公阿嬤的心情,想說如果是男寶寶他們應該會比較開心,
因為我媽生了4個女兒,從小到大的經驗,真的覺得生太多女兒會被歧視
縱然我們都力爭上游,但家裡少個兒子,在親戚間似乎比較沒地位

最近在辦公室裡,有個工友歐巴桑就是典型的重男輕女的人
倒楣的我常常被她纏上,一天到晚說男寶寶多可愛,女寶寶比較不可愛之類的話
還一直說我這胎一定是男的,如果這樣就是100分了,
我反問她那如果是女的呢?她說那就只有50分@@
很白目的回答,但這在台灣社會尤其是傳統的老一輩的心中應該是普遍的想法
照這樣算,我媽可能是0分或負分了吧!

在我心中,男寶寶和女寶寶都是一樣可愛,而這也是老天爺安排的
我沒辦法決定!!(除非去做人工的)
不管是男是女,做父母的都要好好照顧養育,
先天的性別不重要,後天的教養才重要
有時會覺得重男輕女觀念太重的人,會被自己的想法折磨一輩子
而且也會害到孩子的身心發展

好啦!鋪陳了那麼多,重點來了
4個月的產檢,醫生說可能是個女寶寶,
但又語帶保留的說因為胎兒的位置太下面,看不是很清楚(這是"安慰"嗎?)
等羊膜穿刺就知道確切答案了
但他還是在手冊裡畫了個女性的符號

我和老公相視而笑,我說要生個竹竹2號了
大概是老天爺知道我很喜歡女生,所以再送我一個女兒吧!
雖然我們兩個都很開心,和竹竹說了以後,她也說弟弟妹妹她都喜歡,
但大概免不了一些親戚的流言蜚語或是勸我生第三胎的話吧!
已是老蚌生珠的年紀了,就饒了我吧
想到接下來的奶瓶/尿布交錯的日子,就剉咧等...
老囉~~

期待竹竹可以加減幫忙一些,
想到N年以後,她們可以姊妹談心,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短期內大概2年多以後,我和老公就可以不用當竹竹的假學生,
這玩伴的工作就交給二寶負責(幻想中)

只是擔心本來一個老公的前世情人就已嚴重危及我"正宮娘娘"的地位
現在再來一個前世的小老婆,我真的會被晾在一旁當女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