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好孕專車

雖然我對現在各縣市福利不一這種現象極為討厭
(社會上因不同職業/世代....等族群有不同福利,現在連住哪裡都有不同待遇了!真的很不公平)
可是我對於新北市這項好孕專車的政策不得不按個讚

以往到醫院產檢動輒都要花1個多小時
光是停車費也不少錢,何況還有油錢呢
於是一拿到媽媽手冊我就趕緊到區公所申請,乘車券很快就核發下來了
來回共20份,應付10次的產檢大致足夠了
比較麻煩的是每次都要填寫上下車地點和時間等資料,
感覺自己像計程車公司的稽核在填資料
有少數司機拿到時似乎有點錯愕,但到現在還沒遇到拒收的情形
它只和四家較大的業者合作,許多小家的或沒靠行的車子就沒辦法搭了

很少搭計程車的我也可趁機享受一下
因為大部分的車都好新,好舒適
用手機APP叫車,大概在家等5分鐘左右就來了
對於沒有公車的住所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老公也可以輕輕鬆鬆陪我坐車
不用繞來繞去找車位,也不用擔心產檢等太久停車費一直累計
整體而言這項政策真的滿便民的
但對於離醫院較遠的居民,它的單趟補貼上限是200元,超過部分要自付
所以要衡量一下怎樣比較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