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育兒大退步

吃了2個多月多采多姿的副食品後,
竹竟然吃膩了軟軟的食物泥
越餵越累,加上她老爸和外婆等的冷言冷語
一個叫我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在弄副食品和煮飯,
一個質疑竹竹遲遲不長牙是因為只喝母奶加副食品,配方奶喝太少
不夠營養,缺乏鈣質...
趁著這3週感冒發燒,我正式"罷煮"了
餐餐配方奶(180~200),竹竹喝得高興我也樂得輕鬆
母奶也減到一天1~2次,喝完還要加配方奶才夠,少到當水加減喝的地步

這兩天她老爸摸著她鬆垮的大腿肉說是不是沒吃"蠻蠻"
我也不曉得原因,難道喝太多配方奶會醬子虛胖嗎
想等她喝膩配方奶再來煮,我還在不爽中
倒是每天的大便都好像在懲罰我沒餵她副食品
以前那種夢幻黃金條狀便已經很久沒見了
現在都是深海泥敷面膜的顏色和觸感
一大便一定要用水洗才能乾淨..

話說竹的牙齒還是不長
現在已經一個禮拜要喝一罐奶粉了,還補不夠嗎?
長不出牙齒竟然被怪是因為喝母奶和吃副食品...
真的覺得好煩,是我自我意識太高還是怎的,
沒辦法接受人家的批評和質疑
甚至是自己的老媽

辛苦照顧小孩的是我
光看育兒書籍就有一大堆不同的見解了
實務上還有老人家的意見
真的太認真聽大家意見的話,還有社區警衛也有育兒經了
不管了,我還是堅持"自己流"的亂七八糟任性育兒法
等我心情好一點,再幫竹竹排菜單吧
在那之前再多喝一點配方奶吧

2 則留言:

  1. 長牙真的沒個準的啦

    我可以保證

    因為我也是苦主,我的寶寶到現在還是無齒之徒

    真囧~

    所以不要擔心~妳做得非常棒了^^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不希望妳把自己搞得太累,如此而已.

    就照妳想做的方法去做吧,我也不想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