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愛上臺北e大

相信台北市府員工都對「台北e大」不陌生吧!
為達到每年規定數位學習時數,常常看到同事們利用公餘時間線上進修,
不過這可不是公務員專有的福利,一般民眾也可以加入會員,享受便宜(甚至免費)又大碗的課程。

記得10年前大學剛畢業,曾經有一年不算順遂的求職期,
那時候常賦閒在家,想學點電腦或語言的課程,但又沒收入,超希望有種不用花錢的網路課程,
無奈遍尋不著,只好花錢去上一些坊間的補習班,
住家偏遠又懶得出門的我,常常要花2個多小時的交通時間到台北上3個小時的課程


事隔多年,因緣際會考上公職,發現有「
台北e大」等免費的線上學習管道,
我如獲至寶,多年的願望竟實現了,馬上選了好多課程,
發現它的資訊課程真是不錯,對於學校沒教的Excel、PowerPoint等,都有詳細的影音解說,
另外還有一些常用影像編輯軟體像是會聲會影、非常好色、魅力四射等,
還有很多更專業的電腦軟體(Linux、Auto CAD等),課程非常多樣及豐富。
後來工作日漸繁忙,我只能選修一些較輕鬆的人文課程,
例如如何排解壓力、美學等,近來竟然還有烹飪、美髮等課程,
真是令人驚豔。

請了育嬰留職停薪這幾個月以來漸漸有跟社會脫節的感覺,
曾經想趁著這段不用工作的空檔,再進修研究所課程,
但一方面找不到自己有興趣的系所,一方面時間都被小孩綁住,
不用說出門困難,有時連煮個飯或做個家事都得挑時間才行,
可用的時間非常零碎,大部分都上網瀏覽社群或逛購物網站浪費掉了。
還好,我突然想起還有台北e大的學習網站,
這不就是避免我浪費時間又符合自我進修需求的最佳選擇嗎?
更棒的是人事行政局還有函釋喔:
育嬰留職停薪人員...基於促進公務人員終身學習俾利職場銜接之立場,
倘渠等人員充分利用留職停薪期間,從事數位學習或參加讀書會、學術研討會等多元學習活動,
因有助汲取新知、自我成長及日後順利銜接職場需求,爰同意得採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雖然我不知道累計終身學習時數有什麼好處,之前都只是為了符合規定,
反正總是有益無害吧

不過這個網站課程之多,可能剩餘這一年多認真上也上不完哦
接下來就是要考驗我的恆心和毅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