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感冒疫情擴散...

上週一我喉嚨發炎,竹竹咳嗽有痰
不知是誰傳染給誰的..
去看了醫生,吃了藥到現在還沒好
這週一又去看...

於是每天又有新的工作---餵藥
我覺得診所拿的小量杯和滴管很有用
除了測量以外還可以拿來餵藥
只是越來越難餵了
可以想像以後打針也是要五花大綁的吧
白天一個人照顧她的時候我都把她放在學步車然後調固定
或是放在餐椅上餵藥
一手拿滴管把藥吸起來
一手用手肘固定她的身體,手腕再托住她下巴
趁她張嘴時用滴管往嘴裡噴噴
剛開始順利的話一分鐘搞定,現在可能要大戰五分鐘,且弄得衣服沾到
餵完藥她都超生氣的
今天我把學步車調回可移動時,她竟用飛快的速度跑走,
叫也不理,移動時都離我遠遠的,
到處要去找爸爸的樣子
後來發現沒救兵,才嘟著嘴巴慢慢到我身邊,
讓我抱起來惜惜

餵完她吃藥,我自己也吃
可能是藥物過敏吧
昨天一天擤掉一包面紙
眼睛超痠的,鼻水直流
讓我受不了了,竟然把竹的"乖乖藥"(希普利敏液)拿來吃
因為她每次餵藥後都很好睡,所以這個藥被我們稱為"乖乖藥"
這兩天都難得的9,10點就睡了
我看她的藥瓶上有藥物過敏的療效
所以也拿來試試,喝了10cc
竟昏睡了2個小時,睡醒時頭還很昏
但過敏真的減輕了
打算明天開始不吃藥了
反正喉嚨痛已經好多了
我想竹竹可能也快好了吧
好了以後沒吃乖乖藥,晚上不知會不會又要弄到很晚
糟糕的是,剛剛她爸爸也開始喉嚨痛,鼻塞了

1 則留言:

  1. 竹媽昨晚濫用藥物的結果:直到今天早上還一路昏睡..

    竹竹醒來肚子餓,老媽也沒力親餵(拜這次感冒所賜,已

    經快要可以斷母奶了...產量急速減少中)或泡奶,兩個

    人睡睡醒醒的,直到早上9點半才強撐起床泡奶.

    想不到竹的乖乖藥這麼恐怖,副作用(嗜睡,無力..聽說

    也會開胃..)這麼強,我不敢再給她吃了,我的藥吃了也

    會過敏打噴涕,今天決定兩個人都不要吃藥了,接下來就

    靠身體免疫力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