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媽媽在這裡

之前常聽竹竹說"馬麻仄仄(ㄗㄜˋ)離(音譯)"
我一直以為她是說"媽媽謝謝妳"
還跟她說不客氣哩

後來覺得很奇怪,也會對著巧虎手偶等其他物品說"巧虎仄仄離"...
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說"在這裡"!
唉老媽真是自作多情,想太多了
她起床看到我時就會說"馬麻在這裡",
在家裡晃蕩時看到爸爸在書房也會說"把拔在這裡"
這兩週變的很搞維,一個人時也會自言自語
找不到東西時會說xx咧?出來!
也"嗜書如命",把巧聯智附的寶寶遊戲書一翻再翻(我已經修補再修補了,到處是膠帶和雙面膠)
連睡前也緊緊捏著不放,拿著書給我說"馬麻用用"(叫我帶她念)
但已經念完了她還不罷休,在那裡玩味再三
只好強迫關燈,不甘心耍賴哭一哭就睡了
隔天一早起床第一句話就是"書咧?"
然後自己去床頭櫃拿
有一次拿了書以後繼續睡,真不知那麼拼命幹嘛?

說到竹竹的搞維(愛講話),她連作夢都常常說夢話
淺眠的我就聽到好幾次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她半夜突然閉著眼睛說"沒有了!"然後就大哭,
不知是夢到甚麼好吃的東西沒了?還是夢到巧虎看完了?
最近她實在太會搞破壞了,為了做家事,只好把她綁在餐椅上看巧虎(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深自檢討中,希望想出更好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