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教育ママ

最近因為積極參觀托兒所(其實也才看了2家),
又千里迢迢帶竹竹去台北上課,還打算讓竹竹提早入學,
老公給我取了個外號「教育ママ」,
(教育媽媽-日文意指很注重小孩將來,有過度教育傾向的媽媽)。

大人啊!真的是冤枉ㄉ~我才不是這種媽媽呢!
其實是覺得整天悶在家裡的兩個人很無聊,想帶竹「進城」見識見識,
我也很好奇其他人的教養方式想取經一番,所以才和她一起去上課,
說是「上課」,實際上是去玩的,
學一些遊戲回家才不無聊啊!

至於挑選托兒所的事,的確是早了點,
因為竹竹是9月的孩子,要晚別的孩子一年入學,
即使念最小的幼幼班,也要明年9月才可以去念。
大概是她和我默契太好了,有時把她當個小大人看待,
一方面想讓她早點去和別的小朋友玩,一方面也不想重蹈找保母的覆轍(當時太晚找,沒法挑到適合的),
所以想早點開始做功課,尋找適合的幼托機構,
我希望回去復職時小孩已經可以很適應學校生活,所以之前的緩衝期也希望好好陪她度過,
畢竟和媽媽從24小時依附的關係,突然變成媽媽要晚上7、8點才下班回到家,是很大的衝擊,
在那之前想讓她慢慢進入狀況~
因為有一家幼稚園跟我說他們有收1.5Y的孩子,我才想說竹竹應該也可以去試讀看看,
可是念2年的幼幼班又怪怪的,才想說讓她以後去考小學提早入學,
沒想到這想法又讓人打槍(第二間參觀的園長覺得我剝奪小孩正常成長的權利?!)
唉!我也只是有這個想法而已,絕不是覺得小孩多麼資優,
純粹是貪小便宜想省幼教一年的學費,另外也是不希望竹竹是班上最老的學生啊
到時候交男朋友年紀都比自己小(迷之聲:這個阿母頭殼真的有問題!)

總之,經過反省以後,我也修正自己的一些想法,
不過經過我私下的問卷調查,許多早讀的友人也不認為這是一件壞事呢╮(﹀_﹀")╭
到時再看看囉!還是想多看一些學校瞭解一下現實狀況。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