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性教育

曾經翻了一些育兒書籍,印象中都沒有關於性教育的題材
最近發現臭竹似乎對於人體的構造產生興趣,
爸爸上廁所時喜歡跑進去觀賞(開廁所的門對她已不是難事了)
也喜歡和爸爸或媽媽一起淋浴,可能她覺得淋浴像個大人吧!
而且蓮蓬頭的水柱對她而言還蠻刺激的,常常興奮地哇哇叫,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哭呢

現在她已經認識了小雞雞和ㄋㄟㄋㄟ了(羞)
誇張的是喝完奶瓶的奶以後,竟說要喝媽媽ㄋㄟㄋㄟ,
就隔著衣服咬我的胸部,今天被她咬到一點點,超痛!
真奇怪,去年此時還拒喝呢!不喝的結果就是沒有母奶啦
現在再用力咬也是沒有用滴......

因為竹爸小時候家裡是「日式家庭」,全家一起洗澡的,
他覺得從小讓小孩和爸爸媽媽一起洗澡是不錯的
我也覺得有些事物越禁止小孩去碰觸他反而越好奇,
會產生一些脫離常軌的行為(例如偷窺人家洗澡),
所以讓小朋友生活中接觸父母的身體,認識一下也不錯。
我們去日本玩的時候,也有爸爸或媽媽帶小孩一起泡大眾池的


臭竹近況:
最近的牛奶有喝比較少了,有時泡給她喝純粹是補充水分的目的,
一次240ml(7匙+210mi的水),一天2~3次,通常都能喝完,
欣慰的是,長到那麼大終於可以自己拿奶瓶躺著自己喝了,
(因為是用玻璃奶瓶,較重,且怕打破,所以很少讓她練習自己拿)
會自行喝奶,感覺又減輕一點點負擔...
因為每天還是睡的很晚,常常早午餐一起吃,三餐中少了早餐(很想改善,但心有餘力不足)
偏食得要命,餐無蒸蛋不歡,可以說是吃軟不吃硬,吃蘋果像吃甘蔗一樣的奢侈吃法
身高85cm,體重11kg
可以自己溜滑梯(很早以前就會了,但1.5Y時又不知何故,怎樣都不願意溜,心理障礙吧!後來又好了)
喜歡講話(描述看到的事情)&唱歌(音準還是不太行哪)&聽故事,
常常想跳,但是腳無法離地,
可以派給她簡單的小任務:丟垃圾、拿尿布、收玩具(常當耳邊風)
戒尿布進度:5%(其實趨近於0),媽媽不夠積極,做一休十,而且臭竹都不願意表達上廁所的需求
喜歡練習穿鞋子,但還沒成功過
雙手像是被上了魔咒般,明知亂拿東西會惹媽媽生氣還是情不自禁的能拿就拿、能抓就抓
做錯事被念,常常眼眶、鼻子就紅了,然後會假裝堅強的轉移話題(要求看巧虎之類的)

5 則留言:

  1. 我家霏霏看到他爸爸脫光上衣的兩點

    也會去抓&玩@@

    看到都覺得超好笑的~



    這~

    只能說對身體產生興趣是正常的~



    現在的小孩都好早熟喔!

    回覆刪除
  2. 生女兒真得最擔心的就是以後人身安全問題了!

    連我小時候六年級走半山雅路回家都還遇過一個變態要摸我下體

    我只好用便當帶擋住跟他說只能摸我屁股@@

    回覆刪除
  3. 我是想到身為女生在婚姻生活得擔負較多的事&眼光

    就覺得女生真辛苦!

    回覆刪除
  4. 哈~

    我每次回婆婆家

    婆婆都會鼓勵我有空多煮飯點點點的

    其實我心裡的OS都是:為什麼只鼓勵我而不鼓勵我老公煮飯咧?!明明我們兩個都有上班阿

    ~

    也還好我老公在意家裡環境整潔與否勝過吃美食

    所以我目前還是裝死沒在煮

    且如果我要煮也是要心甘情願的煮

    不想僅是為了扮演好傳統社會裡大家眼中所謂的妻子角色...



    不過話說回來

    竹爸跟竹竹真有口福!!

    回覆刪除
  5. 哈~

    目前只有為了女兒的五臟廟傷腦筋,的確是把老公晾一旁了!

    等到這幾天自行在家帶小孩的節奏比較掌握得到後,再回鍋下廚房囉~

    畢竟每天吃外食也是會膩的~



    不過一山不容二虎這句話

    我個人在我婆家有感受到~

    有時候我大嫂在廚房張羅午餐晚餐時

    我就有點尷尬了~

    去幫忙也不是不去幫忙也不是@@

    就只好先在客廳或房間裡顧小孩了!

    回覆刪除